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活化载体 突出特色——市人社局“六个一”助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19-11-27 16:4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人社局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强化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先进典型、现场警示、形势政策、国情民情等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趟红色之旅,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10月17日、18日,市人社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牟平区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芝罘区党员组织生活馆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观看革命历史展示、听取事迹讲解、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对照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深入查找自身差距,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决心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一台文艺汇演,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厚植民族之根。9月29日,市人社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整场演出综合运用音乐、灯光、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气势恢宏、震撼感人;充分展现了烟台人社干部职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深深情怀,奋勇争先、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也激发起干部职工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做走在时代前面奋进者的爱国情感。

  一次监狱之行,在警示教育中绷紧廉洁自律之弦。10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50余人赴烟台监狱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听取了入狱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尤其看到服刑人员由于失去自由、思念亲人而悔恨交加、痛哭流涕的情景,所有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以后的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自我警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制风险的能力。

  一场典型交流,在先进典型教育中找准人生坐标。10月24日,市人社局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9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仲裁院代表曲黎辉同志做先进事迹报告,报告讲述了真人真事、流露出真情实感,感人至深。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激励着全局党员干部把先进典型作为镜子和旗帜,见贤思齐,砥砺前行,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

  一堂专家授课,在形势政策教育中强化报国之志。10月24日,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专家、烟台大学教授孟庆义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为人社局党员干部作形势政策报告。孟教授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宏观背景、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精彩解读,让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当前形势政策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强化报国之志。

  一次换位体验,在国情民情教育中激发年轻干部责任担当。分批派出24名优秀年轻干部深入14个县市区人社大厅、人社所一线窗口,顶岗基层窗口办事人员进行换位体验,实地了解人社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倾听基层群众声音,查找人社办事堵点难点。通过换位体验,干部们充分了解了基层群众实际情况,真实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和难处,也深刻认识到,作为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心系国家振兴,心系群众福祉,把握机遇,勇挑重担,让青春在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闪光发亮。

  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