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开发区:2019能源年会暨人才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19-10-15 11:37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11日,2019能源年会暨人才交流大会在开发区举办。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并致辞,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大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60多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以及部分驻烟高校院所、重点企业、投融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创业园区代表等约300人参会。烟台开发区领导刘丛杰、于复晓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主题为“能源驱动·绿色发展赋能自贸试验区建设”,旨在打造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平台,放大引才聚智效应,为自贸试验区和全市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会议设置主旨演讲、平行论坛、八角湾之夜、商务考察等多项活动。期间,院士、专家们与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余项。

大会开幕式

主旨演讲

平行论坛

  据了解,为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圈,烟台开发区不断优化政策体系,积蓄人才发展制度优势。其中,“八角湾英才”计划对新入区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经过项目评审,给予最高3000万元资金扶持,助力项目快速做大。近年来,累计评出八角湾英才58人,八角湾英才(团队)25个,发放扶持资金达1亿多元。此外,出台《人才服务直通车》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文件,从政务服务、人才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生活休闲等方面提供周到服务。积极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制定五年筹集建设6000套人才公寓的工作方案,首期建成200余套已达到入住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