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开发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抓实“三学”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19-10-14 14:56 信息来源: 字号:[ ]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开发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聚焦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助推企业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丰富形式、创新载体,通过抓实“三学”,着力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党日“体验学”

 

 

  开设榜样学堂,指导各“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邀请建国前老党员、先进典型讲党课,将学习教育由“灌输式”变为“互动式”,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开设音乐学堂,中信大厦党委和衡山路商圈党委深挖党员特长,精心设计“正衣冠,重温入党誓词”“情景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教唱红歌”三大内容,以演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增强主题教育感召力。开设初心学堂,大季家街道党委在唤醒党员初心上精准发力,向辖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赠送《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引导党组织书记重温初心、寻找差距,激发履职尽责信心决心。党建阵地“集成学”

  定制特色套餐,依托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两新”组织提供党建指导、工作研讨、党性教育、主题党日等套餐式学习服务,破解“两新”组织缺少党建阵地、学习氛围不浓等难题。指导全面覆盖,发挥商务楼宇、城市商圈和孵化基地等党群服务中心纽带作用,打造党员“初心驿站”,组织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党员参加“初心上墙”等活动,牢固树立党员身份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利用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组织党员学习熟悉开发区区情,将新时代“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发展大局,把党组织和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生机活力、奋斗精神转化为抢抓机遇、再创辉煌的实际行动。新媒体上“拓展学”

  精心制作微党课。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组织“两新”组织党员拍摄“唱响初心”主题MV,通过组织党员亲身参与影片制作,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原创作品“相约八角湾”成为全市唯一在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微信公众号展播的创意MV,浏览量破10万。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引导“两新”组织在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主题教育专栏,定期展播“总书记最感动我的一句话”“党员寄语祖国华诞”等系列视频,在化解工学矛盾的同时,大幅提升学习教育鲜活度,让学习过程更加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