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开发区:这批党员发展对象这样“训”,新鲜!

发布日期:19-10-10 16:22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国人民欢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

开发区福莱山上,一群新鲜的面孔

踏上了守初心、践使命的逐梦之路!

一批党的“后备军”

历经3天、24学时的培训

开启了他们人生中新的旅程!

  开发区2019年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整装待发。面对他们求知的面孔,开发区综合运用专家授课、多媒体教学、现场体验、集体研讨等方式,引导学员学思践悟,让广大学员在生动鲜活的培训过程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念好“准”字诀,选好角度

  一是在培训时机上精准切入。当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发区建区35周年,全区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自贸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各行各业一线工作者,尤其是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亟需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举办一次高水平、有针对性的培训班,对于引导他们主动担当作为、争做红烛先锋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在培训方向上精准把控。本次培训,明确提出了“培育高质量党员,力促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培训目标。开班仪式上,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又以“初心、匠心、恒心”为喻,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为他们把关定向,指导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积极履职担当,不负组织所托。

搭好“情”字桥,燃起热度

音乐党课

参观“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书画展

学员分享入党初心

撰写“心字卡”,寄语祖国

  一是创新音乐党课,组织学员唱支红歌给党听,一个个跳动的“红色乐符”,清澈动听,点燃了每一位学员的赤子之情和豪情壮志。二是组织学员参观“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书画展,上百幅独具韵味的书画作品,给来访者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尤其是第三展厅中,一张张充满时代印记、见证烟台成长与变化的油画作品,向学员诉说着这座城市改革发展的动人故事,激发起大家奋发前进、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新时代的坚定决心。三是分组举行初心分享会,让每位学员分享入党初心,激励他们“忆初心、亮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四是组织276名学员逐人撰写“心字卡”,寄语祖国繁荣昌盛,送上诚挚节日祝福,为伟大的新中国喝彩。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激发学员对党的向往和祖国的热爱。

打好“精”字牌,学出深度

专家授课

参观党员和道德模范事迹展

影像教学

  一是将党性教育作为首要目的。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广泛征求学员意见的基础上,专门邀请陈自才、陈海涛、栾冰冰等多位党校、高校高层次专家分别作了《新时代新党章新特点》《弘扬胶东革命精神致力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等多场专题报告,尤其是陈海涛教授通过讲述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进一步诠释了胶东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了学员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的坚定决心,激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敢于拼抢、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二是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始终。聚焦开发区改革开放的特质内涵,大力培养学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和首创思维。从“最强支部、最优党员、最亮工作”三个角度精选15部经典教学片组织学员观看并评议,引导他们积极学习借鉴,争当开发区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开拓者、实干家。三是将使命担当作为最终落脚点。组织学员参观学习开发区36名先进党员和道德模范事迹展,明确学习榜样、树起价值标杆、注入精神力量,使他们学有标杆,干有方向。

练好“实”字功,干有力度

  一是制定“4+2”学习计划和“五不”课堂纪律,以超前的谋划和铁的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培训期间,每次教学后安排“心连心”交流;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撰写培训感言,进一步学深悟透,真正在思想上“强筋健骨”。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引导学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开发区园区改革、自贸区建设的大局出发,以党员标准积极参与重点工作和“双报到、双认领”等活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充分彰显出“党的后备军”的时代价值。

/入党初心大家谈/

下面,让我们看看学员都说了什么~~

  财政金融局宋匀:

  加入党组织,意味着组织、领导和同志们对于自己前一阶段工作的认可,也赋予了更高的要求和希冀。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发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龙源电力蔡巍:

  我是一名国企研发工作人员,我们自主研发的火电厂等离子点火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我想争取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带领研发团队,攻坚克难,研发出全国最先进的技术,世界最先进的技术,为国家做出贡献。

  古现街道石岚村张建军:

  孩提时代,爷爷与父亲常给我讲述党员的感人事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鲜活形象牢牢树在了我的心中。而今我想让自己早日成为那个儿时一心向往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服务好乡亲,建设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