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叫响“新政务 心服务”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19-09-30 11:33 信息来源: 字号:[ ]
  新政务 心服务
 
  “新政务 心服务”,既蕴含着创新政务、用心服务的责任初心,又体现着全新政务、全心服务的担当使命。今年以来,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党建红色引擎”点燃政务服务,打造“党史追寻”“强基课堂”“能量驿站”“绿色通道”四个版块,叫响“新政务 心服务”党建品牌,实现强党建、聚合力、提业务、优服务同步发展。
 
点击观看视频
 
  党史追寻,红色足迹忆初心
 
  打造“党史追寻”版块,帮助党员干部寻初心、忆初心,全面提升党性素养。以“学党史、听党史、讲党史”为主线,在主题党日推行“三个一”活动,即每月观看一部红色题材的主题电影,每季度开展一次红色故事汇朗诵比赛,每半年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接受一次党性熏陶。近年来,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组织党员到红土崖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到万第水口火炬塔重温入党誓词、到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接受党性洗礼。通过重温历史、重讲故事、重走历程,帮助局内党员深刻领悟初心和使命的真谛,激发起爱国敬业、担当作为的理想信念。
 
  强基课堂,行稳致远守初心
 
  打造“强基课堂”板块,着眼于党员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行党建强基“约束性”教育,邀请专家就行政审批廉政风险点、行政法规业务规范、典型经验案例等方面举办讲座14场,引导党员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推行党建强基“互动性”教育,细化审批程序、服务承诺、办理指南等业务流程103项,采取情景短剧模拟演练的方式,让党员在寓教于乐中增才干、强实践。推行党建强基“开放式”教育,建立党员主体工作法,围绕国学文化、体育健康、社交礼仪、摄影等“需求”,邀请技术能手自主化培训6次,打好内容新、形式活、效果实的“组合拳”。
业务知识竞赛
 
  能量驿站,党群同心担使命
 
  打造“能量驿站”版块,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践承诺,全面提升服务意识。过好“政治生日”,引导党员依次上台畅谈“生日”感想、“生日”寄语,由党组织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切实激发党员勇于奋斗、争先奉献的行动自觉。创新“二带一”党群帮带、“共享笔记”等自选动作,以先锋党员、模范窗口,辐射带动局机关干部提高认识,推动政务服务可持续发展。举办“爱护特校”“爱心捐款”“爱进社区”等系列活动,39名党员自发组成爱心助力团,赴莱阳市特教学校爱心助力折翼天使健康快乐成长。通过“爱心团建”活动,实现党群工作“多点开花”,群众服务“惠从党来”。
“二带一”党群帮带
 
  绿色通道,全心服务践使命
 
  打造“绿色通道”版块,全面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推行“保姆式”代办服务,局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定期走访调研机制和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及时察需求、解难题。对重点项目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安排专人跟踪办理、上门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企业一套措施,必要情况下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为重点项目及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生命周期的代办服务。拓展“互联网+党建”,开通“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公布103项服务指南和便民服务政策,搭建党群服务的“微型阵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企“最后一公里”。
 
党员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