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蓬莱市: 举办“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19-09-30 11:3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保证“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在“两新”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实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9月25日至26日,蓬莱市举办“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镇街“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集中培训。
 
  学理论,守初心
 
  此次培训紧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所急所需,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蓬莱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辅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同时,邀请蓬莱市委党校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辅导解读》,引导学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树标杆,找差距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员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本次培训增设外出观摩学习环节,精心选取烟台开发区和莱山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党建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每到一处,学员都认真听、仔细看,积极畅谈感想体会。在烟台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员被集党建引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圈”所震撼;在乐金显示、大丰工业2家外资企业,从最初党建工作不被资方认可到资方高度评价,并积极支持打造党建示范点的历程,学员学到了方法,坚定了信心,受到了鼓舞;在莱山区杰瑞集团,“三融合三提升”推动党企共建,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让学员眼前一亮;在小红帽环卫集团,学员被公司党务工作者有激情、有深度的讲解所感染,被以党建为引领、奉献服务社会的理念所折服;在飞龙集团,党建阵地打造、党建品牌建设受到了学员广泛好评。
 
烟台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
莱山区杰瑞集团有限公司
 
  谈体会,抓落实
 
  培训结束后,及时组织学员围绕两天的学习、观摩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相关形势与政策的理解与认识,也在参观学习中拓宽了视野,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刘家沟镇挂职党委委员 陈文杰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和先进之间的差距。先进经验告诉我们,非公企业党建永远在路上,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内资企业,无论规模以上企业还是小微企业,抓住了党建,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
 
  南王街道党建办科员 杜宏光
 
  “党旗红,企业兴”。下步,我们将不断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办法、新路径,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发展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为南王街道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开辟一片新天地。
 
  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周妍妍
 
  之前,对于党建工作的理解有局限,通过集中培训,让我看到了党建工作是如何在企业管理中落地生根、乃至硕果累累的,为我们下步推进“红心物业”指明了方向。
 
  康爱特维讯党务工作者 杨梅
 
  乐金显示、大丰工业两家公司同我们一样都是外资企业,尤其是乐金显示,从最初高层的不认同到如今的大力支持,与我们的经历相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