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社会组织党课别样红!

发布日期:19-09-30 11:33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在芝罘区社会组织党校“红”了起来。党课采取“互联网+”的形式,通过播放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采访视频,现场向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献礼,讲授专题党课、音乐党课的形式,为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员呈上一堂意义深刻的思想大餐。
 
  真情关爱暖桑榆——向老党员献礼
 
  前期通过举办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确定“红帆启航·祖国不会忘记”关爱老党员项目,将芝罘区60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纳入到关心关爱项目中。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献上红色书籍和蛋糕,定期探访慰问老党员,送上贴心陪护,形成采访视频集,收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对祖国的寄语60条,整理形成《芝罘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寄语汇编》。在本次主题党课中,现场向老党员献书、献花,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老党员心中。
“红帆启航·祖国不会忘记”关爱老党员项目
▲走访慰问老党员
 
  思想政治受洗礼——为社会组织党员讲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本次主题党课依托远程教学系统,在奇山街道设立主会场,东山街道、幸福街道设立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直播授课,有效将芝罘区各个层面、各个类别的百余家社会组织全部纳入教育培训范畴。通过现场播放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采访原声、为老党员献礼、芝罘区委党校刘昭霞老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人》党课、表演《映山红》音乐党课,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社会组织党员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政治受洗礼。
奇山街道主会场
▲老党员寄语汇编
 
  扬鞭策马自奋蹄——为讲好党课经典聚力
 
  芝罘区社会组织党校全面整合资源力量,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联系基层实际和生动实践,首创“音乐+党史”“四课一体”等微党课20个,通过讲党史、唱红歌,“情景体验式”开展党性教育,开发各类微党课20个,结合自媒体、H5等模式,构建“线上+线下”党建宣讲阵地,唱响红色赞歌好声音,讲好新时代党员好故事,依托小讲台发挥大作用,通过小故事演绎大道理,活化党课形式、激发党员热情,增强党在社会组织领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音乐主题党课

▲庆七一·艺术党课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