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人才资本如何嬗变第一动力?且看40位大咖畅谈前沿管理

发布日期:19-09-29 13:16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全面加速招才引智工作步伐,引聚高端人力资本助推芝罘区产业创新升级,实现人才与产业同频共振,近日,2019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盛大开幕,30多名来自《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和人力资源行业思想领袖聚集烟台,共话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之路,10多名高层次人才携项目齐聚芝罘,5名高层次人才与辖区用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创新形式搭建人力资源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以“人力资本重塑—应变、创新、突破”为主题,论坛形式全面升级,采取“1+4+1”模式,融合设立6大板块,包括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以及1个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创新专题论坛,全程开放28场精彩主题演讲,其中,包含3场报告分享及4场激烈的圆桌讨论,打造了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产业对话交流平台。高水准企业管理领域演讲阵容、领袖级海内外人力资源专家、最热点话题分享与多形式交流互动,为全省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端、理性、极具前瞻性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共吸引800余家国内百强企业、上市公司、高校等赴会交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入库企业50家以及来自全球20余家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参展,业务涵盖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电子商务等17个行业和领域,云集全球及本土的企业代表、人力资源高管、业界权威及行业媒体等1200多名嘉宾。

▲2019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开幕现场
 
▲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致辞

  聚焦热点六大主题激发产业新创想

  论坛秉承“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在主题论坛环节,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大学SPACE学院常务副院长以及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等行业专家及知名人士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人力资源如何推动经济发展、人才发展生态与趋势等行业热点进行了4场主题演讲,以独特的视角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的最新认知和深刻思考,探讨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平行论坛中,20多名演讲与圆桌讨论嘉宾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与创新、人才发展战略、人力资源战略转型等热点话题呈现了22场精彩的主题演讲以及3场观点激烈碰撞的圆桌讨论,通过对新技术、人才、领导力、薪酬福利等话题的交流,探索人力资本发展与变革趋势,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转型、促进企业与地区的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支撑与宝贵的实践案例。与此同时,论坛还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展,邀请20家创新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咨询服务平台,通过多种形式与人力资源高管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人力资源领域最新趋势动态,分享企业最新的技术成果。

▲高端专家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对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产才融合专题论坛加快“双招双引”步伐

  人力资本论坛已经成为“产业+人才”的常态化、国际性招才引智平台,通过论坛把一批最前沿的新技术、新成果加快转移到烟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此次论坛专门设置招才引智分会场,聚焦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海洋经济、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精准邀约10多名高端人才进行项目路演,吸引80多名高校学者以及相关领域企业家代表参会,中集来福士、华航干细胞科研中心、山东华凌医疗器械等用人单位,现场与高层次人才在海洋牧场建设、高血压药物研发、3D打印技术等领域达成5项合作协议,实现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良性互动,为芝罘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才智支撑。

▲高层次人才与辖区企业现场签约,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