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揭牌仪式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19-09-27 09:14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26日上午,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揭牌仪式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牟平区养马岛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并为陈列馆揭牌,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士昌和有关成员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并介绍陈列馆建设有关情况。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期间,张术平在展厅内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他指出,建设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是新时代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大胶东红色文化挖掘阐释力度,提炼精神内涵、丰富展陈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提升讲解员队伍素质水平,努力把陈列馆打造成全省党性教育的品牌载体、宣传烟台的红色窗口。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陈列馆的教育教学功能,讲好胶东党史、革命史和烟台改革发展史,加强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品格、锻造优良作风,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位于牟平区养马岛,目前展陈面积5800平方米,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5个部分,是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的主体馆和核心馆。
 
  市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法院院长、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协调推进小组成员和牟平区级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市委办公室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