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福山区:紧锣密鼓、环环相扣,看主题教育中的福山效率!

发布日期:19-09-17 09:47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的24个小时里,福山区迅速行动,传达、部署、落实环环相扣,跟随小萱一起来感受福山效率吧!
 
福山24小时,紧锣密鼓!
 
  
  9月10日17:00
 
  福山区委常委会会议
 
  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9月11日9:30
 
  福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1日10:30
 
  福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9月11日12:00
 
  福山区八个巡回指导组有条不紊开展工作
 
  
 
  9月11日14:00
 
  福山区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在福山新闻网上线
 
先行一步,稳扎稳打!
 
  提前做好预热准备。7月中旬,制定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认真做好“学、改、促”工作的通知》,组织福山区各部门单位紧紧扭住“学、改、促”三个关键点,抓紧开展相关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搞好预热、打好基础。
 
  认真开展摸底排查。结合福山区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优化全区党组织隶属关系,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摸清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数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数量、各级别干部数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数量等情况,建立台账。经初步摸底,参加活动的机关事业单位136个,党组织795个,党员18517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名。
 
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
 
  及时组建工作机构。参照上级做法,结合福山实际,成立福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组织协调组、综合材料组、舆论宣传组、联络服务组、联系指导组、整改推进组等6个工作组和8个巡回指导组,共抽调62名同志参与主题教育,其中集中办公人员20名。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落实工作
 
  起草相关材料初稿。不等不靠,先行一步,通过加强与市主题教育办公室紧密沟通,结合福山实际,研讨起草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等相关会议材料。
 
再进一步,超前谋划!
 
  当前,福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各部门单位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更多精彩内容值得期待!
 
  开展全体党员轮训工作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期间,对福山区党员分层分级开展集中轮训。区级层面依托福山区委党校,结合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等形式,对全区各层面党支部书记统一组集中轮训。组织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老支书老党员、党务工作者组建宣讲团,开设“流动党校”,以单独授课、联合授课、区域集中授课等形式开展教育。镇街园党工委依托区委党校基层分校,对所辖村、社区的全体党员集中培训。
 
  开展体验式教学
 
  主题教育期间,依托全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组织部分单位党员干部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并把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让党员干部在现场接受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组织开展“党性大体检”
 
  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等抽象概念转化为具体行为指标,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并出具“体检报告”。
 
  开展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
 
  针对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程度不高等问题,聚焦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开展机关党建规范提升行动,着力构建党支部的规范体系、标准体系、责任体系和考核体系等“四大体系”,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员更加有为、机关党组织更加有力、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效。
 
  实施农村“雁阵培育”工程
 
  针对村居党组织书记队伍不够优化的问题,严把党组织带头人选任标准、拓宽来源渠道、提升素质能力、完善评估调整机制、规范日常管理,优化提升农村干部队伍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组织开展“四学四讲”活动
 
  组织开展“四学四讲”活动,即“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初心使命,学党史国史、讲革命传统,学党的章程、讲宗旨担当,学党规党纪、讲规矩意识”,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交流学习体会,以讲倒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