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召开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19-09-16 09:24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党校第63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第83期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第92期晋升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共195名学员现场聆听了三位先进模范的事迹报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三名优秀公务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真诚朴素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守,展现了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履职尽责、与时俱进的责任担当,克己奉公、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福山区检察院副科级检察员王家强,从事检察工作25年来,先后主办或参与办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特大贪贿案、山东龙矿集团重大贪贿窝案等107件大案要案,起诉率、有罪判决率均达到100%。虽身患疾病,但他毅然保持工作常态,视廉洁为生命本色,把清苦作为生活享受,秉公执法,一身正气,维护了检察官的良好形象,先后荣获“全国最美检察官”等称号,被最高检记个人一等功。
 
  点击本链接学习王家强详细事迹。
 
 
 
  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北隍城乡全体干部长期驻守海岛,每月只能回家1次,出岛往返仅船程就要1天。但他们积极传承弘扬“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苦干实干,在2.61平方公里的小岛上打造了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高地、著名的滨海旅游度假品牌和坚实的国家战略安全屏障,乡容村貌日渐美丽,乡村经济创新发展。
 
  点击本链接学习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北隍城乡人民政府详细事迹。
 
  
 
  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曹传柳,从事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近20年。工作勤于钻研,业务素质过硬,参加了我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相关地方性法规修订,先后指导烟台市6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和2届居委会换届选举,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指导化解多起换届问题隐患,有效保障全市“两委”换届的顺利完成,在指导社区治理和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全市首开了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先河。
 
  点击本链接学习曹传柳详细事迹。
 
  
 
  先进典型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各位学员,大家纷纷表态,要向身边优秀代表学习,汲取榜样力量。
 
  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胥延义: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发人深思、感人至深。面对困难、挫折和艰苦的工作环境,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没有一句抱怨,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苏航飞:通过聆听学习先进事迹,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特别是王家强同志,在反贪战场上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让我们感受到身边的典型可信、可亲、可敬,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亮起了一盏前行的明灯。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高宏伟:三名同志是我市公务员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迹感人脏腑、催人奋进,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作为中青年干部,我应该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履职尽责、与时俱进的责任担当,克己奉公、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更应该在学习先进中找准价值坐标和奋斗方向,锤炼政治品格,争做先进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