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发现榜样】田东方——公路上的“守路人”

发布日期:19-09-11 08:57 信息来源: 字号:[ ]
  按:
 
  为了浓厚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市委组织部结合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发现榜样”活动及我市“学、改、促”工作安排,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荐,发现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党员榜样。自8月19日起,“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发现榜样”专栏,集中展播一批我们身边的榜样。今天刊发第十七期《田东方——公路上的“守路人”》。
 
点击观看视频
 
  田东方,男,生于1985年2月,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14年10月就职于烟台市蓬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现任职烟台市蓬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科副科长。参加工作以来,田东方同志把全部的心血、汗水都倾洒在所热爱的公路事业上,作为一名年轻的公路养护人,始终以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
 
  对待工作他精益求精,作表率
 
  从参加工作至今,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公路养护工作是一项十分繁杂而又艰苦的事业,一年365天中,越是烈日炎炎的季节, 越是公路养护的黄金时间;越是阴雨连绵、大雪纷飞的日子, 越要及时上路巡查、保畅。田东方深知其中的甘苦, 但他不后悔、不退缩,在工作中有股拼命三郎精神。工程建设期间,田东方同志每次都深入施工一线,同工人一起吃露天餐、一起喝桶装水、一起午睡马路旁;虽然皮肤晒黑了、爆皮了,但他在工人心目中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却提高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田东方同志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起榜样的力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田东方同志被蓬莱市公路中心授予“2017年度公路系统金牌职工”荣誉称号。
 
  对待家庭他爱妻护子,懂取舍
 
  人常说做母亲不易,带孩子难,这一点对一个异地分居的夫妻来说更是不易。为了集体利益,田东方同志只能暂时割舍对女儿的关爱。白天他兢兢业业忙工作,晚上回家又无微不至做爹妈。他爱这个家、爱妻子、爱女儿,更懂得奉献和取舍。
 
  对待信念他坚定不移,树党员形象
 
  田东方同志能够始终坚持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公路系统职工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在日常生活和思想上,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工作中,他时刻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鞭策自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他身上闪耀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