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栖霞市:特殊主题党日为主题教育预热

发布日期:19-09-11 08:57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取得实效,9月9日,栖霞市组织26名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在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做表率、当先锋,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
 
 
  突出一个主题,初心使命教育
 
  为确保主题党日主题明、效果好,栖霞市委研究确定,于毛主席逝世43周年纪念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设置了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整理绶带、向毛主席雕像鞠躬3个环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致力将我们党建设得更好更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持续推向前进。活动当日,还收到了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发来的一封贺信,寄语新时代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聆听一堂教学,感受精神洗礼
 
  怀着对毛主席的深情,栖霞市领导班子按照基地教学流程,在教员的讲解下,参观了胶东抗大“峥嵘岁月烽火摇篮”“忠诚信仰勇于担当”“薪火相传众志成城”“灵活机动战场练兵”“患难与共水乳交融”“抗大精神永放光芒”6个部分内容,观看了专题片3部,瞻仰了文物700多件,重温典型人物先进事迹30多个。
 
  举行一场宣誓,牢记初心使命
 
  参观学习结束后,栖霞市组织22名市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12句话80个字的铮铮誓言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什么?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督促党员干部按照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纪念毛主席、胶东抗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主题鲜明、效果突出,下步,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争做先锋表率、扎实干事创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