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山区:这个暑假,莱山区的孩子们都去哪儿啦?

发布日期:19-08-19 09:03 信息来源: 字号:[ ]

小萱:小于,这个暑假你带着孩子去哪儿玩啦?

 

 

小于:没走远,就在我们家门口的党群服务中心~

  近年来,莱山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烟台市“典范之区”的工作定位,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社区活动中心、商圈办公场地打造党群活动场所。截至目前,已累计建设城市街道党群活动场所38个,开展活动500余场次,服务群众32000余人次。

  今年暑假,莱山区的各个党群场所迎来了很多的小朋友,下面,请跟随小萱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祥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来到祥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小萱看到小朋友们正在学习时下最热的垃圾分类知识。“我们明天还要去黄海明珠山庄社区实地参观呢”,一名商户的孩子高兴地说。

  祥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自运营以来,商圈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到商圈内走访调研20余次,走访商户1700余家,征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其中商户子女暑假无人看管的问题反映最多。为此,商圈党委决定联合辖区社会组织为商户子女开展暑期研学活动,举办公益夏令营两期,组织垃圾分类、职业体验、红色之旅等活动15场,不仅解决了商户的需求,也开拓了孩子们的见识和视野。

翡翠湾V盟荟党群服务驿站

  “海洋里有一只小螃蟹,它很苦恼,因为它的两只小钳子总给它惹麻烦”,滨海路街道翡翠湾V盟荟党群服务驿站正在举办第21期“萌绘”亲子故事会,老师们生动的讲述吸引了很多小朋友。

  进入暑期以来,驿站每日开放时间为9:00—20:00,阅览区藏书30000余册,可供借阅图书10000余册。在阅览区开办“向日葵之家”——四点半学校,由驿站的党员群众志愿者和滨海路街道“五老团队”志愿者轮流值班担任老师,为小学生进行义务辅导。截至目前,万科翡翠湾党群服务驿站已举办“长颈鹿”儿童英语沙龙、布艺小葫芦手工课等文化活动近200场,活动参与人数超4000人,营造了党群互动、和谐共融的氛围。

河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在河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穿汉服的孩子们正在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朗诵《诗经》中的篇章。

  自从社区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就有了休闲活动的场所,尤其到了炎热的夏天,中心的舞蹈室、阅览室几乎天天爆满。

胶东文化广场党群服务驿站

  炎炎夏日,胶东剧院推出《寻找乐器之旅》《神奇的粉刷匠》等多部戏剧,此外,莱山图书馆推出“棒棒堂”亲子故事会、尼山书院·少儿书法公益培训班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家长带孩子前来参加。

  驿站设在胶东剧院票务中心,随着文化惠民活动的不断推进,很多市民走进剧院,面对市民不了解剧院设施的位置、购票方式、如何取票等问题,驿站工作人员总是耐心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

烟大海水浴场党群服务驿站

  夏天最嗨的莫过于到海边游泳、吃烧烤啦,但是在海边玩耍时难免会被海里的贝壳碎片划伤。为保障市民安全,驿站在暑期聘请了专业医务人员,全天候在浴场值班,第一时间处理游客受伤问题。另外,驿站还向游客免费提供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等常用药品。

  小萱还了解到,近年来莱山区坚持“建、管、服”并举,高标准建好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织密区域化党群服务网络,目前已建成农村、社区等各领域党群服务场所54处,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