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点赞!七旬老党员深海勇救5岁女童!

发布日期:19-08-19 09:03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高新区出了一位见义勇为的英雄!

他是一名党龄40多年的老党员

他是一名退役老兵

他已年过古稀

他婉拒重谢

他说

我是共产党员。

  7月31日晚,一名在海边游玩的女童,不慎被海浪卷入距海边500多米的深水区。家住烟台高新区的73岁党员孙开疆,不顾自身安危,只身一人游进深水区,从死神手里夺回了一名5岁女童的生命!

▲老人见义勇为救女童,众人纷纷鼓掌点赞

  女儿失而复得,孙先生三次跪谢老人,晚上7点20分,老人托着孩子慢慢游了回来,孩子得救了!整个海滩顿时沸腾起来,所有人热烈鼓掌大声欢呼!被救女童的家长孙先生,激动地连续三次向老人跪谢!

婉言谢绝重礼

老人说“这没什么”

  事后,孙先生全家又携重礼来到老人家中登门再次致谢,却被老人坚定地婉言谢绝:“你不要这么过意不去,咱烟台人都实诚,这真没什么。”

▲落水女童的父亲孙先生为老人送上锦旗

▲孙先生写给老人的感谢信

一份献给八一建军节珍贵的礼物

  8月1日建军节当天,老人在战友群里说:在我心里这没有什么,既是军人的本分,也是党员的义务,只要人民群众有生命危险都会舍身相救!

  据了解,孙开疆1969年入伍成为一名海军战士,曾作为一名优秀的军人被选拔参加建国二十周年的阅兵迎检,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退役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