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海阳市:万名农村党员收到一份“党建大礼”

发布日期:19-08-12 17:06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海阳市的广大农村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党建特刊》,这份“党建大礼”是由海阳市委组织部联合今日海阳报社精心推出,免费向海阳市广大农村(社区)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赠阅,将作为海阳市农村党支部8月开展主题党日的“必修课”。

 

实现全员覆盖,每名党员都“有份”

  本期《党建特刊》印制3.5万份,由今日海阳报社负责派送,农村党员的《党建特刊》由坐班的村干部签收,机关离退休党员的《党建特刊》由政工科、组织办签收。要求各单位对发放情况跟踪落实,市直政工科、乡镇组织办负责与报社投递员对接好签收工作,确保特刊及时发放至各基层党支部和农村(社区)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手中。

紧贴村级发展,内容实用“有料”

纪实

党课

示范

榜样

  特刊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主题,由海阳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纪实、党课、示范和榜样四个版面构成。“纪实”版面围绕总体谋划、学习培训和分类指导等内容,系统发布海阳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引领群众致富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党课”版面梳理了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十问十答,从思想认识、政策制度、推进措施、实现路径等层面,集中回答实际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困惑;“示范”版面选取辛安镇向阳村、核电园区西远牛庄村两个烟台市级示范村,详细介绍党支部领办不同类型合作社的相关做法,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多元发展提供经验借鉴;“榜样”版面分享了二十里店镇邵伯村党支部书记宋立元、郭城镇当道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志的艰苦创业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强村富民。

精心组织学习,党员教育“有效”

  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将《党建特刊》作为8月开展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和党员自学等多样形式精心组织学习,保证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学习

  陈增江

  驻发城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

  学有标杆,行有示范。学习本期《党建特刊》中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海阳示范和榜样,对服务队全体成员来说是一次集体修炼。通过向他们学习,让我们能够化被动为主动地校对我们的工作方向,避开弯路,精准服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服务队要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要将学习的感悟落实为实际行动,因地制宜地帮助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长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秦德鹏

  郭城镇党委副书记

  这期的《党建特刊》,主要刊载了海阳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先进典型,为我们镇村提供了更多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十问十答,进一步为镇村两级干部群众解读相关政策、传授操作方法,为我们合作社的发展提供保障,相信我们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会越办越好,我们将从寻找产业项目入手,真正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项永兴

  行村镇项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这一期《党建特刊》就像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热潮里的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展现了几个示范村的经验做法,同时针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具体问题开设了“十问十答”,不仅为我们村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也让村党员及群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