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风里雨里,感谢有你

发布日期:19-08-12 17:06 信息来源: 字号:[ ]

  导语:大雨滂沱,狂风骤起,烟台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迎战“利奇马”,他们铸成铜墙铁壁,无惧风雨、逆风而行,彻夜坚守在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下面,请随小萱一起直击防汛第一线:

芝罘区

 

  芝罘区将防汛防台风Ⅲ级预警提升为Ⅱ级预警,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落实防汛、防台风、防强降雨和沿海防风暴潮避险相关防范措施。在肆虐的台风面前,党员干部奋力迎战,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他们迎风而上、昼夜奋战,践行着“他们在、平安就在”的誓言,彰显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本色,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日早上6时,芝罘区楚凤二街一移动通讯线路被大风刮落,线路垂落到地面。烟台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此发现后,立即通知了线路所有单位进行维修,并迅速在附近找了两根树枝,轮流托举起电缆为过往车辆开路,当起了“人肉电线杆”。据了解,该路段狭窄,又逢周一,极易引起拥堵,两位民警的举动获得了路经此地市民的认可和赞许,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图点赞。

福山区

  抗击台风,福山在行动。福山区应急、公安、消防、水利等职能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落实防汛防台措施;镇村两级24小时值班值守,不定时巡查农村危房和头顶库移民、尾矿库关停等重点事项以及贫困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安全保障情况,做好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党员群众众志成城,形成防汛防台工作强大合力,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莱山区

  为有效应对台风影响,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莱山区加强组织领导,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发挥党组织和一线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责任分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安排部署,以“雨”为令,闻“汛”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带领群众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

 

滨海路街道民兵排点验待命

牟平区

  为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影响,牟平区高陵镇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全体同志将昼夜24小时驻守村庄一线,不间断、全方位开展巡查,不放过任何隐患点,及时双向传达汇报台风预报预警和一线实时情况,切实将台风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风雨无情人有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牟平区姜格庄街道闻“汛”而动,不等不望,果断行动,迅速转移汉河下游地势低洼处敬老院老人48名,在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海阳市

  老少爷们齐上阵,守住堤坝就是守住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海阳市的党员干部群众们全力以赴。

  风再大、雨再急,海阳市供电公司的党员干部也没有停下脚步,奋战在冒雨抢修故障线路一线,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行村镇镇党员干部冒雨转移群众,确保每一名群众生命安全,这是党组织和党员的职责所在。

  劳累了一天的徐家店镇干部们,在村办公室的桌子上稍事休整,晚上还要继续到水库和村里巡视,大家先将就一下吧。

莱阳市

  在应对台风期间,莱阳市水务局机关党委迅速组织第九支队党支部、储备库机关党支部、半岛公司党支部,组建舟艇抢险预备队、发电照明预备队、城市排涝抢险预备队3支党员突击队。8月10日以来,40名突击队员全面24小时值守,负责抢险救灾车辆、机械、舟艇设备的调配,指导和救助危险区域人员的疏散撤离,帮助伤亡人员的抢救工作和危旧房屋抢险排险、莱阳城区积水强排等工作,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栖霞市

  栖霞市官道镇许家洼村村民主动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业园排涝。

  栖霞市西城镇党员干部冒雨深入贫苦户家中走访,逐户摸排住房情况,发现疑似危房,立即组织村民搬离,确保安全度汛。

蓬莱市

  为积极有效应对台风,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蓬莱市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单位落实责任分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机关干部下沉防汛一线;各村居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按照上级部署开展防汛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伏树木消除安全隐患

长岛综合试验区

  长岛,地处海岛,风更烈、浪更急、抗风抢险任务更重。长岛综合试验区各级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值班备勤,台风来临前,排险固防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台风来临时,坚决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全力守护海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风情有所缓和后,第一时间清理“战场”恢复环境。

第一时间清理街区卫生

龙口市

  为减少台风带来的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口市组织党员干部逐村逐户开展走访,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排查隐患、进行提醒,对存在生活困难的及时帮助,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转移,在风雨中保障群众安全、展示党员风采。

  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龙口市公安局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对人员密集区、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驻防,向龙口市民宣传防范灾害知识;对海边、码头等危险地段实行临时封闭管控,对滞留海边的游客进行劝离;对重点路口、低洼路段实行流动巡查,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招远市

  面对台风,招远市把党旗插在防汛最前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前面、连续作战,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招远市各镇街所有机关干部在岗在位,所有包帮部门安排人员靠在所包帮镇街协助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排查市内所有水库、贫困户住房、地下停车场、河道、山林、企业……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莱州市

  面对超强台风,莱州市的基层党员干部48小时在岗值守,48小时粗茶淡饭,他们没有一个喊苦、没有一个喊累,用执着坚守、无私无畏,守护着一方平安。

平里店镇发动党员群众用最完全的准备迎战超强台风

  莱州市住建局市政、环卫、园林、建管、路灯等各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800余名防汛队员全部待命,随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开发区

开发区各部门单位积极备战

  狂风呼啸,雨流如注,“利奇马”来势汹汹。为打赢防御第9号台风这场“硬仗”,开发区各部门单位积极应战,把防汛防台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严加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无论是城区街头,还是乡村田野,哪里有故障,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开发区党员干部等抢险人员奋力排险除困的身影。

高新区

  为防范台风,高新区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分包村庄,农村、社区干部全部到岗到位,专门成立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并到村居一线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逐村对重点部位和危险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检查,逐户排查农村危房、旧村改造未拆迁安置农居、无人看顾的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全面做好防台风群众安置及预安置方案。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到西泊子村,深入分包困难户家中,并到望杆墩水库以及出海口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利奇马”虽然走远了

但是烟台的党员干部群众们的守护还在

正是有了他们的日夜坚守

我们方能岁月静好

安居乐业

再次感谢在台风来临之际

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人们

是你们的坚守

让我们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