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基层来了服务队!

发布日期:19-07-22 10:24 信息来源: 字号:[ ]
  
长岛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报到后直接入村调研开展工作
 
  7月19日至20日,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我市62支“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600多名干部经过动员部署、集中培训后直接到服务单位报到。
 
  召开动员部署会
 
  7月17日,市里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
 
烟台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王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各服务队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心服务、精准施策,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服务基层中守初心、践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实干担当的作风;要扑下身子,积极融入服务单位,以严明的纪律、勤勉的姿态、过硬的工作树立起服务队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作动员讲话
 
  于涛强调,服务队干部要珍惜下基层的难得机会,沉下心、用足力,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带着服务基层的愿望去,带着基层发展的成果归,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归,带着个人素质的长足进步归;要认真参加培训,熟悉掌握政策业务,尽快进入状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工作协调、对口指导和服务保障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
 
  开展精准培训
 
  动员部署会议后,进行了1天半的精准培训。培训班紧扣乡村振兴服务队、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职责,既有统一培训内容,又结合实际、各具特色、注重实效。
 
  下面跟随小萱看看都培训什么了内容。
 
  从严管理。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服务队管理、各级服务保障和有关纪律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帮助引导服务队卡实工作职责、消除思想顾虑、找准服务方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少娜就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服务队管理作说明
 
  党建引领。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分别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特别是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主要抓手和核心内容,以及“党建引领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服务队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进行专题授课,引导服务队在工作过程中牢牢把握抓党建促振兴助发展这个根本。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闫建廷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作辅导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韩磊以党建引领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为主题作辅导 
 
  业务指导。市扶贫办、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与路径、乡村生态振兴样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等方面为乡村振兴服务队作了政策解读;市发改、国资、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国企国资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和当前减税降费政策等情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作了详细指导。
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尹鹏就脱贫攻坚作辅导
 
 
  现身说法。邀请两名省派、市派第一书记典型代表“现身说法”,就如何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面对面”传授经验;栖霞市负责同志用“衣家村的路”等生动鲜活的例子讲述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的探索实践;市科技、地方金融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创新驱动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作了具体指导。
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辅导 
 
  小萱有话说:
 
  据小萱了解,为做好我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市县两级总共选派了604名干部,其中市直干部245名、县直干部359名,与省直6名干部一起共组建了62支服务队,其中乡村振兴服务队46支,民营企业服务队14支,国有企业服务队2支,分别服务47个镇街的230个村、92家民营企业和4家国有企业。
服务队进村报到
 
  他们已经奔赴乡村振兴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线,让我们为他们加油,为他们鼓劲,一起为烟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