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蓬莱市:期中大考!蓬莱这个夏天又有新动作!

发布日期:19-07-17 10:25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蓬莱市坚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争创一流,强化全域推进,发起“五大攻势”,努力推动基层党建“一年全面起势、两年明显提升、三年塑成品牌”。时值半年之际,让小萱带你一起看蓬莱如何交出上半年“答卷”,绘好下半年“作战图”。
 
  “走、看、评”,沙场点兵大检阅
 
  7月12日,召开蓬莱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第一次“走看评”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对镇街提报的11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现场“检阅”,项目涉及一二三产业,全面展示党支部引领下的村庄产业发展活力。
刘家沟镇木基杨家村观摩现场
 
  一产“活起来”。大辛店镇东许家沟村的9亩“红宝石”、大柳行镇上陈家村的20亩“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项目,采取统一农资采购、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渠道的“三统一”方式施惠于民。
 
大辛店镇东许家沟村葡萄种植基地
 
  刘家沟镇木基杨家村,利用2个月时间平整20亩荒山,种植新品种地瓜,利用荒沟养殖跑山鸡、野黑猪,群众入社率达95%;新港街道赵格庄村,整合560亩闲散土地,栽植“元富3”“元富6”新品种,注册“金猪岭”商标实现品牌化经营,明显增加集体和群众收益。
 
刘家沟镇木基杨家村地瓜种植现场
 
  二产“兴起来”。北沟镇冶王村,种植30亩地瓜,并引进地瓜储存、烘干等设备,实现合作社效益翻倍。
北沟镇冶王村地瓜加工设备
 
  刘家沟镇西赵村,整合荒地70亩,发展观赏性苗木种植产业,经过手工编织的紫薇、蔷薇等花卉造型,有特色、有前景。
 
刘家沟镇西赵村观赏性苗木项目
 
  南王街道石庙石家村,引进先进设备自动选果,邀请CCTV、天猫、抖音等知名平台来村进行樱桃直销,有效增加收益。
南王街道石庙石家村邀请CCTV“佳七有约”栏目组来村直销
 
  三产“旺起来”。村里集镇车里张家村,流转村民撂荒的3300亩山耩薄地开发高效农业种植园和金银花种植基地,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采摘园。
村里集镇车里张家村金银花和有机地瓜种植基地
 
  南王街道杏吕村,规模化种植40亩优质国红桃,修建3座生态果蔬大棚,发展休闲旅游采摘。
南王街道杏吕村生态果蔬种植大棚
 
  小门家镇岳家圈村,流转闲散土地1000余亩种植油菜花,举办“人在画中游,最美岳家圈”油菜花观光旅游节,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初步形成乡村旅游品牌。
 
  紫荆山街道宗家沟村,依托现有占地10亩水库、5亩盛果期果园等资源,建设对外开放苹果采摘园、休闲垂钓园。
 
紫荆山街道宗家沟村项目现场
 
  为促使基层干部在观摩过程中取到“真经”、获得历练、提升本领,此次观摩要求各观摩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讲解,镇街主要领导进行点评。同时,观摩结束后进行民主评议,结果当场公布。
 
  条块结合,谋绘蓝图明方向
 
  围绕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注重健全完善“系统抓、行业抓、属地抓”等条块结合工作模式,对照上级要求,制定《2019年蓬莱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出台系列配套文件,并分领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
 
  在城市领域,7月11日,召开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行业系统主管单位抓系统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五个一”工作和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进行重点强调。会上下发《关于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蓬莱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在农村领域,7月12日,“走看评”现场观摩结束后,随即集中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好“四比四抓”提出具体要求,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党员教育管理、薄弱环节整顿提升、机制创新创优等方面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会上下发《关于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包帮重点村的通报(第三期)》《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三务”公开制度的通知》等文件。
 
  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强力推进党性教育基地改造提升,6月13日,戚继光纪念馆如期正式启用,目前已接待90批次3090人次。依托蓬莱市委党校加快建设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目前已接待2个省外培训班。
 
戚继光纪念馆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