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时政要闻 正文

“烟台大学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在胶东革命纪念馆挂牌

发布日期:19-07-01 15:19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28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在胶东革命纪念馆挂牌,以此加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与烟台大学的合作,推动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挂牌后,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将为烟台大学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提供支持保障。烟台大学将在理论研究、教材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发挥优势和潜能,助力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外延扩大、内涵提升。
 
双方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收看教学片《沧桑岁月》
现场教学
 
  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是省委决定打造的全省4处党性教育基地之一。去年以来,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党性教育主题,聚焦民族复兴历程,形成了“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四大板块”的总体布局。“一个主题”就是“不忘初心、奋勇争先、民族复兴”。“一条主线”就是“先驱、先锋、先行、先进”,把奋勇争先的“先”字贯穿基地建设始终,凸显烟台古代史上领先率先、近代史上先醒先觉、现代史上先行先进,不同历史时期都走在前列的鲜明特点。“四大板块”,就是以蓬莱水城、戚继光纪念馆为主的古代文明教育板块;以烟台山清末列强领事馆群、东炮台、王懿荣纪念馆为主的近代警示教育板块;以胶东革命纪念馆和各县市区革命历史遗址为主的革命传统教育板块;以万华、中集来福士和马家沟村、大海阳社区等烟台新时代先进典型为主的改革开放教育板块。目前,全市已经建成和规划32个教学点,通过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发生在烟台的准确史实和真实故事,阐释故事背后的精神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奋勇前进。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戚继光纪念馆
古代文明教育板块
 
近代警示教育板块烟台山教学区
胶东革命纪念馆
杨子荣纪念馆
革命传统教育板块
万华展馆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改革开放教育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