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龙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龙口市“主题党日”在行动

发布日期:19-06-27 15:3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激励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龙口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新时代党员教育需求,结合“主题党日”纷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活动。

 

  下丁家镇党委举办“党员拾忆——话初心”特色活动。通过寻找身边的老党员、老战斗英雄,聆听他们讲述下丁家大队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烈士的战斗故事,感受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通过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做到学有榜样、行有方向,促使全镇党员干部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坚守、使命再升华、忠诚再锤炼。

“党员拾忆——话初心”主题宣讲活动

为宣讲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党总支联合书法协会东莱分会举办“书画歌颂新时代·笔墨丹香铭党恩”活动。辖区内书画爱好者、部分居民和志愿者以及全体社区干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全体人员共同深入学习。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饱蘸浓墨,用娴熟的笔法创作出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用笔墨艺术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炽热感情。

活动现场

书法作品

  兰高镇党委举办“铭党恩·守初心”主题朗诵比赛,通过比赛激励党员干部把“铭党恩·守初心”的主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兰高的发展增光添彩。

“铭党恩·守初心”主题朗诵比赛

  七一前夕,龙口市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结对帮扶单位下丁家镇下丁家村,学习艰苦奋斗精神,共商村级发展。在下丁家红色教育展馆,学习王永幸事迹以及在艰苦创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参观展馆后,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从下丁家人战天斗地的故事里找回初心,并围绕确定下丁家村下步发展思路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明确帮扶工作重点。

参观下丁家红色教育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