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芝罘区:诚意满满!芝罘区喊你来领技能人才红利啦!

发布日期:19-06-17 11:0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激活高技能人才活力,提速“双招双引”步伐,芝罘区连续出台《烟台市芝罘区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烟芝人社字〔2019〕20号)、《关于于贯彻烟发〔2017〕13号文件全面做好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烟芝人社字〔2019〕21号)等文件,打出高技能人才培育组合拳,释放多项政策红利。下面,就让小萱带领大家一探究竟,细数芝罘区这些高技能人才红利。

出台系列文件

拓宽高技能人才选拔渠道

  每年在全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拔尖技能人才中,评选3名“烟台市芝罘区首席技师”,并给予2万元一次性津贴;通过区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一批“烟台市芝罘区技术能手”,每人给予1000元奖励;每两年在长期从事生产技术一线工作、在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等领域业绩突出的劳动者中评选4名“烟台市芝罘区有突出贡献的技师”,并给予5000元一次性津贴;同时探索实行企业首席技师制度,对作用发挥良好的企业首席技师给予重点培养。

加大企业引才育才力度

  对引进培育“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技能类)”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对新建的市级技师工作站给予5万元设站经费补贴。对连续运转满2年、发挥作用好的技师工作站,再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励资金。对新获批国家级大师工作室、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和省级技师工作站的单位,分别给予5万元经费补贴。

 

职业技能竞赛

加大竞赛选拔激励力度

  规范职业技能竞赛制度,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对承办职业竞赛的单位,给予最高5万元的经费补助,在各级职业竞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团队),按照竞赛级别及名次将给予500—50000元奖励,并推荐参加高级技能人才荣誉评选。同时,对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奖牌的选手和团队,将参照国家、省做法给予适当奖励。

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

西式面点职业技能竞赛

加大高技能人才奖励力度

  对芝罘区获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技能类)”的将给予个人5万元奖励,获评“中华技能大奖”的高技能人才给予2万元奖励,获评“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的给予1万元奖励,获评省、市、区首席技师的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获评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称号的分别给予3000元奖励,获评国家、省、市技术能手称号的分别给予0.2万元、0.1万元、0.1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