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福山区:一同发现榜样 汇聚前行力量

发布日期:19-05-27 11:07 信息来源: 字号:[ ]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福山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各类党建宣传阵地为抓手,广泛进行“发现榜样”活动宣传发动,推动活动开展领域更宽、层次更深、范围更大。
 
  两大阵地
 
  两大阵地,优化线上“多方位”推广。在利用智慧党建机顶盒、易拉宝等进行宣传推广的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和抖音政务号两大新媒体阵地的作用,通过“福山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做好活动发动,借助“福小萱”“福山火焰蓝”等辖区内抖音政务号营造起“榜样在身边,携手共发现”的浓厚氛围,在全区范围形成务实管用的宣传矩阵。对全区各镇街、各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抖音政务号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广,融合“福在福山”“福山公安”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政务号的宣传优势,形成各领域新媒体共同助力发现榜样的强大合力。提升“发现榜样”视频制作水平,从选题立意、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等方面严格把关,力求打造一批“发现榜样”精品短视频,为新媒体阵地宣传提供优质素材。
 
 
  三级平台
 
  三级平台,实化线下“高密度”宣传。利用区级、镇级、党建融合发展区三级党群服务平台,将线下宣传落实落细。通过视频放映厅、户外LED大屏、综合展示厅大屏、全民健身广场放映《发现榜样》宣传片,在人流量密集区域和重要时间节点滚动播出,保证基层广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活动内容,进一步扩大大众知晓度、社会参与度和活动影响力。同时主动引导党员群众通过“灯塔-党建在线”APP,进行榜样线上推荐,用手机拍摄上传身边党员的奋斗现场和美丽瞬间。
 
 
  四层系统
 
  四层系统,强化辖区“全覆盖”动员。依托区级信息中心、区直机关、镇街、农村社区四个层面的可视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强化全域动员效果。利用系统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各级党组织收看发现榜样宣传片,确保活动宣传到每个党组织神经末梢。利用系统远程指导、教育培训功能做好活动部署和落实,充分组织发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和普通群众参与到“发现榜样”活动中来,力求宣传动员效果最优化。
 
  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组织层层推荐和党员群众线上推荐相结合,坚持“发现榜样”活动开展与组织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宣传部“烟台好人”、团委“杰出青年”、工会“烟台工匠”等评选活动相结合,充分挖掘一批活跃在福山区平凡岗位上的榜样模范,推动形成积极参与发现、人人动手推荐的良好局面,凝聚起发现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