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慈善总会:全力打造党建慈善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19-05-24 09:48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烟台市慈善总会、毓璜顶街道联合街道12个社区在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社区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协议签订仪式。烟台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毓璜顶街道有关负责人、社区书记、党建指导员、慈善义工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基金协议签订仪式。
 
 
  市慈善总会将以慈善公益基金的建立为起点,推动社区慈善工作站的建立,从方式、方法上进一步拓宽社区公益活动范围和形式,切实让“党建引领、慈善惠民”,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爱心。同步发挥社区贴近基层、服务百姓的优势,在现有社区各项资源的基础上,根据各社区的特点,打造一社一组织、一社一基金、一社一品牌、一社一基地、一社一文化“五个一”工程,全力提高群众生活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设立社区慈善公益基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党建引领下凝聚慈善发展合力、夯实慈善工作基础。每个社区设立一支基金,每支基金规模10万元,首期募捐 2 万元,作为基金的启动资金,分5年完成。该基金主要用于社区内困难党员、群众的解危、济困、优抚、助学、助老、助残等救助以及其它慈善公益支出。
 
  为更好地开展社区慈善工作站党建工作,毓璜顶街道选派党性强、作风正的12名党员到12个社区担任慈善工作站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发挥“指导员”作用,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发挥“协理员”作用,充实社区党建工作力量;发挥“宣传员”作用,营造社区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发挥“服务员”作用,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社区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协议的签订,是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新的里程碑,一社一基金,作为“党建引领、慈善惠民”的主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居民幸福感,构建和谐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