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海阳市:无砖无瓦 这里的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沙”费苦心

发布日期:19-05-24 09:48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在海阳国际沙雕艺术公园内,沙雕师们头顶烈日、精心雕刻,在他们精湛的手艺下,一粒粒微不足道的沙子幻化成一座座创意十足的沙雕,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党性教育内容渐渐浮现在沙滩上,为海阳夏日的海滨增添了别样的文化内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之际,海阳市加快推进党性教育基地深化提升,深入解读地雷战历史、故事和精神,把党性教育与沙雕艺术完美融合,提炼内容、研究草案、手绘初稿、征集意见,设计雕刻7组兼具教育意义与艺术价值的地雷战精神主题沙雕,让游客在欣赏沙雕艺术的同时接受党性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沙雕上,金灿灿的党徽已经雕刻完成,在蓝天白云下显得熠熠生辉。
 
 
  本次沙雕展共计划制作七组沙雕,由21个场景组成,净长度158米,最高高度可达7米,采用阴刻与阳刻相结合的方式,形神兼备地展示沙雕主题,是十三届沙雕艺术展中制作工艺最精湛、意义最深远的一次。每一组沙雕都精雕细琢、紧贴主题,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为民、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海阳人民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家国情怀,以及 “拼搏、担当、创新、卓越”的海阳精神和其独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城市魅力。
 
 
  据小萱了解,5月15日第一组沙雕开工雕刻,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7月1日将正式展出。具体介绍如下:
 
  第一组沙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组沙雕长8米,高4米,由党徽、“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录组成,其中党徽和“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字采用阳刻的浮雕形式,以金黄色呈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为民、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
 
  第二组沙雕:全民拥军展家国情怀
 
  本组沙雕总长24米,由送儿参军上前线、织衣纳鞋连忙夜、突击运粮支前忙三个场景组成,反映了海阳人民舍小家顾大家,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家国情怀,高度分别为4米、5米、3米。
 
  第三组沙雕:斗智斗勇现战斗奇迹
 
  本组沙雕总长30米,由群策群力、绝技埋雷、仗子山布雷诱击战、索格庄奇袭战四个场景组成,反映了海阳人民造雷布雷的聪明智慧和灵活战术的胆识气魄,高度分别为5米、4米、7米、4米。
 
  第四组沙雕:铁胆群雄树卫国旗帜
 
  本组沙雕总长24米,由“地雷大王”赵守福和聪明睿智孙玉敏、地雷战开创者栾晋阶和“爆炸大王”赵同伦以及“爆破大王”于化虎、民兵英雄于凤鸣和海上英雄隋良萱三个组合7个英雄人物组成,是海阳“英雄造雷乡,雷乡出英雄”的真实写照,高度分别为5米、6米、4米。
 
  第五组沙雕:并肩作战立模范村庄
 
  本组沙雕总长18米,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地雷战景区、特等模范爆炸村赵疃村、山东民兵模范村栾家村三个场景组成,反映了海阳军民村村联防、户户备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抗战精神,高度分别为4米、5米、3米。
 
  第六组沙雕:开放海阳红色传承
 
  本组沙雕总长30米,由滨海马拉松、激情亚沙会、博物馆缅怀先烈、创新高铁核电四个场景组成,反映了海阳人民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和“拼搏、担当、创新、卓越”海阳精神的发展,高度分别为4米、5米、3米、3米。
 
  第七组沙雕:海阳非遗传百年风采
 
  本组沙雕总长24米,由郭城摔面、海阳大秧歌、螳螂拳三个场景组成,展示了海阳人民继承发扬、创新开拓的魅力形象,高度分别为4米、5米、3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