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发现榜样” 烟台在行动!

发布日期:19-05-23 10:52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省“发现榜样”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市按照有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筹划活动方案,全媒体宣传、实操化培训、多渠道融合,汇聚“发现榜样”的烟台力量。
 
  01全媒体宣传,掀起“发现榜样”活动热潮
 
  统筹各方资源,制定市县一体的全媒体宣传规划,制作转载宣传通稿、宣传片、宣传画、“抖音”话题,不断扩大“发现榜样”活动覆盖面和知晓率。市级带动,5月18日“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率先刊载《榜样在您身边,让我们一起发现!》吹响宣传冲锋号,随后烟台电视台、烟台广播等视听媒体,烟台水母网、胶东在线等门户网站,烟台日报、烟台晚报等主流纸媒,大小新闻、烟台时刻等手机APP,相继展开全方位矩阵式宣传。多级联动,各县市区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刊载,各单位通过会议通知、官方抖音号、户外大屏、可视化平台、易拉宝展架等形式,不断浓厚“发现榜样”活动氛围,激发党员线上推荐的参与热情。截至22日,各级157个媒体平台转载轮播近万次,基本实现全覆盖。
 
  02实操化教学,培育“榜样教材”摄制骨干
 
  为提高全市党员教育内容建设工作水平,打造一批高水准的“榜样”精品教材,烟台市联合驻烟省属高校鲁东大学,充分发挥其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工作实践等方面优势,双向合作建立“党员教育业务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实践基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校地“联姻”。举办为期4天的“榜样教材”摄制骨干培训班,对相关人员进行选题策划、剧本撰写、摄影摄像、剪辑制作、后期特效等零基础、全流程、系统性培训。通过案例分析、上机实操、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微视频、广播音频、动漫、新媒体课件等创作技巧进行剖析讲解。突出实操性,依托前期胶东革命口述访谈素材,现场制作“发现榜样”红色主题系列微视频《初心·铭记》70余部。
 
  03多渠道融合,凝聚“烟台榜样”倡树合力
 
 
  在扎实做好组织推荐和线上推荐基础上,统筹整合市委宣传部“烟台好人”、市委政法委“正气烟台”、团市委“杰出青年”、市总工会“烟台工匠”等评选活动、人物线索,分领域、多渠道寻找“烟台榜样”。结合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三个100”评选表彰活动,协调相关单位摄制典型事迹专题片,形成“发现榜样”党建主题系列微视频。持续推进百集党员教育系列微电影《我的爸爸是党员》开发,形成“发现榜样”党性主题系列微视频。指导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发现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定期推送必学教材、运用“两学一做”系统督导落实,鼓励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发现榜样、提供线索,真正将身边的榜样推荐出来。成立“榜样”人选联审小组,对推荐出来的榜样由纪委、法院、信访、公安等7个单位联合审查,确保“烟台榜样”立得住、叫得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