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举办2018级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19-05-17 12:48 信息来源: 字号:[ ]
  5月15日上午,全市2018级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开学典礼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举行,烟台市2018级全体师生、市县组织部和烟台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参加人员集体收看了全省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开学典礼视频直播。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泽田介绍烟台市级教学点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并对办好此次学历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天浩为全体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李天浩围绕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做一名合格村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需要抓好的具体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辅导。要求村干部准确把握目前农村工作发生的深刻变化,抓住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村级治理和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做一名讲政治、有情怀、办事公、敢担当的优秀村干部,特别是要抓住学历教育的机会,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好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骨干作用,为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贡献力量。
 
 
  背景介绍:据小萱了解,为全面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我市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自2016年开展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以来,累计培训3届1009名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从今年开始,市委组织部与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合作设立市级教学点,对2018级全体学员进行集中面授。新的集中面授在培训时间、课程安排、学员管理、教师分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改善提升,更加贴合基层干部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