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科技局:实施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19-05-16 10:15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科技局现有年轻干部20余人,普遍受过高等教育,半数以上为研究生,具有较高的文化知识素养,但不同程度上存在政治理论功底不深、政治敏锐性不高、研究解决现实问题能力不强等问题。为此,局党组从年轻干部队伍实际出发,多措并举,着力实施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工程。
 
  别开生面,开展突击测试。
 
  组织局机关所有年轻干部在无任何准备的前提下进入考场,上交手机,在45分钟内围绕“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个人见解。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军进行监考,并通过这场与众不同的测试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以考促学,引导年轻干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勤思考、多实践,在“低头拉车”的过程中,不忘“抬头看路”,强化对工作的深耕细作、总结提炼。
 
▲闭卷测试现场
  气势如虹,举行拔河比赛。
 
  场上队员精神抖擞,紧握长绳,团结一心,卯足全力;场下人声鼎沸,热闹非常,助威声此起彼伏。振奋人心的拔河比赛,吹响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集结号,发扬了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展现了科技系统年轻干部队伍一股绳、一家人、一条心的良好精神风貌,聚人心、鼓士气、增干劲、促发展。
 
  比学赶超,建立学习园地。
 
  定期刊发机关年轻干部撰写的学习体会或文章,对优秀论文或调研报告予以通报奖励,号召年轻干部比精神状态、比理念举措、比工作效能、比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工作积极主动性,着力打造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优于服务的科技工作骨干队伍,切实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
 
▲建立学习园地
 
  系列活动感想集锦:
 
  方超:
 
  本次测试让我深深感到自身写作能力的不足,平时写材料可以借助网络和外界材料的帮助,这次闭卷测试考的才是写材料的真功夫。我将以此测试为契机,正视自身缺点,在平日间的工作中多看、多听、多学、多想、多练,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文稿写作能力。
 
  孙鹏:
 
  通过参加突击测试,发现了自身政治理论功底不深、政治敏锐性和研究解决现实问题能力不强等问题。下步,我将借助自身从事文书工作接触文件多的优势,加强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勤思考、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
 
  盛艳:
 
  通过组织拔河比赛,让我深刻体会到,做一件事情,方式方法很重要、团队精神也重要,决定成败的细节更重要。拔河比赛如此,工作也是如此,大道至简,道理相通。在工作中,如果我们每个人也能注意方式方法,讲究团队合作,追求精益求精,那就一定会事半功倍,达到理想的效果。
 
  王瑶瑶:
 
  测试阅卷结束后,优秀的文章被贴在学习园地供大家学习交流。通过与优秀的文章对比学习,我更清楚地明白了自己与优秀同志的差距,下一步,我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写作水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