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芝罘区:走出去!芝罘区按下招才引智加速键!

发布日期:19-05-10 15:4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全面加速“双招双引”工作步伐,芝罘区围绕全区“六大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深化“走出去”引才模式,通过建立人才工作站、参与高端人才活动、走访高校院所等多种方式,加快引聚各类高端人才,外出引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先后在韩国、西安、北京、无锡建立4处人才工作站,与2所高校院所达成合作意向,引进硕士以上人才120多名。
 
  搭高台,借力引才
 
  通过建立人才工作站,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引进当地高层次人才。
 
  灵活方式建。发挥街道部门、中介机构和辖区企业的力量,结合外出观摩学习、招商引资等活动,利用中介机构、辖区企业的外地分公司灵活建立人才工作站,建站方式更加高效便捷。
 
  多个地域设。借力“芝罘英才”地图,对人才分布数据精准分析,定位多个人才聚集区,有针对性地在韩国、西安、北京、无锡等地建立人才工作站,联合之前的美国、英国、上海、深圳人才工作站,初步形成覆盖北美、欧洲、华北、西北、东南的海内外人才招引网络体系。
 
  注重实效用。聚焦用好人才工作站,深挖人才工作站优势资源,先后利用人才工作站开展招才引智专题活动5场,制作芝罘籍烟台籍驻外人才信息库3个,涵盖各类人才1200余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余个,招才引智实效不断提升。
 
 
  广推介,活动招才
 
  抢抓各地开展高端人才论坛的有利时机,借论坛之力加强与人才交流对接,同时借助商会力量,广泛推介芝罘,吸引高层次人才来芝罘区创新创业。
 
  一方面,参与人才活动引。先后参加上海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会和无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等人才论坛活动,现场推介“芝罘英才”政策,与10余名高端人才交流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项。
 
  另一方面,借助商会推介引。与深圳市山东商会深入对接,向30余家商会会员企业精准推介芝罘区创新创业环境,谋划开展烟台籍山东籍在深专家人才项目洽谈会,邀请在深高层次人才实地考察、项目路演,组织辖区重点企业与专家人才交流对接,争取达成相关合作。
 
▲参加上海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会
 
  深走访,上门求才
 
  主动出击,深入全国多个高校院所、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寻访高层次人才,打通人才交流互动渠道,促进人才项目涌流芝罘区。
 
  深入高校院所引才。先后走访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天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院所,点对点上门寻才,与2所高校院所达成校地合作意向。
 
  深入创新中心引才。走访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结合芝罘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现场与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医疗康养领域的高端专家交流座谈,与西南碑林区环大学产业带达成合作。
 
  深入高新技术企业引才。走访北京金控数据技术公司、中国物联网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现场与企业人才交流座谈,与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