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阳市:筑梦莱阳·共赢未来 梨乡奏响“精准引才”主旋律

发布日期:19-05-05 15:56 信息来源: 字号:[ ]
  精准引才
 
  今年以来,莱阳市针对“笼统式”引才精准性不高、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坚持靶向用力、精准引才,切实提升招才引智成效。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4名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8名高层次人才与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新物色储备2名高层次人才申报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新聘任3名在外英才为招才引智大使。
 
 
  坚持靶向指引
 
  摸清人才需求
 
  围绕项目需求和人才需求,印制《莱阳市企业技术人才需求目录》,为精准引才提供靶向指引。针对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高精尖专”人才紧缺的情况,由莱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组成10支“人才调研冲锋队”,以“筑梦莱阳·共赢未来”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点对点座谈等方式,定期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研,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动态。目前,已实地走访重点企业40家,发放《企业人才支持政策手册》500多份,为实现人才与企业精准匹配、精准对接提供高效便捷通道。
 
 
  聚焦高校学子
 
  推动智选梨乡
 
  充分发挥省内高校人才优势,面向省内高校实施“高校学子‘智选梨乡’工程”,吸引省内高校优秀毕业学子到莱阳创新创业。从莱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门抽调得力人手组成5支“赴外招才突击队”,突出莱阳市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用人导向,集中赴鲁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省内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推介,就莱阳市情状况、产业优势、创新创业环境以及企事业单位岗位用人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和推介,印制、发放《筑梦莱阳•共赢未来》招才引智手册和宣传页400余份。通过与高校联手,进一步把莱阳打造成省内高校学子的就业主推地和安家宜居地,鼓励更多省内高校优秀学子到莱阳建功立业。
 
 
 
  汇聚在外英才
 
  携手共谋发展
 
  充分发挥莱阳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智库”作用,以“话梨乡、温乡情、谋发展”为主题,组织22名返乡高层次人才举办首届在外英才发展论坛。通过观摩产业项目、集体座谈交流、“点对点”服务企业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梨乡在外英才对家乡的认同感。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纵深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建立健全“3+N”引才机制,通过在海外、省内外建立引才工作站,不断加快招才引智步伐。同时,为人才配备服务专员,建立跟踪服务体系,及时跟进掌握和协调解决人才引进难题。
 
 
  莱阳城市宣传片
点击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