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正文

龙口市:“势能”变“动能” 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19-04-25 16:28 信息来源: 字号:[ ]

  打破国际垄断、主持修订国际标准、国内民营火箭回收技术领域里程碑......今年一季度,龙口市招才引智积蓄的“势能”正逐渐转化为引领发展的强大“动能”。

  3月27日,氢化丁腈橡胶项目投产开工仪式在道恩特种弹性体公司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舒兴田、蹇锡高等专家出席活动并致辞,这是道恩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在龙口市委、市政府引导支持下,道恩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专家团队开展深入合作,将一个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变成一个产业化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使道恩成为世界第三家可以制造氢化丁腈工业化产品的公司。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3000吨,年产值5.4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

  同日上午,ISO/TC 256国际标准中国研讨会在龙口市举办。本次会议由天蓝颜料(山东)有限公司承办,并在会上主持修订《群青》国际标准。2017年,龙口市在开展“百日走百企”活动时,得知天蓝颜料公司转型升级的迫切期望,迅速通过引才大使、引才工作站等资源帮助企业引进南方科技大学的该领域高端专家,在专家团队的主导下,天蓝颜料一跃成长为国内群青行业的领导者。去年,天蓝颜料公司与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单位主持完成制定《群青》国家标准(GB/T 35962-2018),今年主持修订国际标准,是国内颜料产业由弱变强、由国内走向国际的行业典范。

  

国际标准中国研讨会在龙口召开

  

研讨会现场

  同日下午4时许,翎客航天在龙口市完成了公里级可回收火箭首次自由状态下的低空飞行回收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至此,在相继完成RLV-T3型火箭低空回收及平移、RLV-T5型火箭悬停飞行试验后,由楚龙飞博士带领的翎客航天团队在国内民营火箭回收技术领域又创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翎客航天团队

  3月,茂源果蔬合作社院士工作站成功备案。2018年,为了在茂源果蔬合作社进行航天品种推广,龙口市镇两级领导先后4次赴北京洽谈对接,成功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建设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在戚院士指导下,茂源果蔬引种栽植的航天育种产品已有20多个成功上市,深受消费者欢迎。

  

航天育种新品种龙口茂源展示观摩会

  

戚发轫院士指导航天育种产品

  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高层次人才团队的潜心研究和努力奋斗,更是龙口市纵深推进“双招双引”的集中体现。近年来,龙口市突出企业引才用才的主体地位,坚持“一线工作法”,把人才工作重心沉到企业一线,深入企业摸排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引育方案。探索“海内外专业引才机构+引才工作站+引才大使”等多元路径,为企业精准推荐引进人才,释放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