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依托自建“灯塔云会议”系统 举办党员教育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19-04-24 15:47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灯塔—党建在线”管学用水平,传达贯彻省骨干人员培训班会议精神,部署“灯塔”新系统推广使用和“两委”学历教育工作,烟台市结合党员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年”总体安排,于4月23日依托自建“灯塔云会议”系统,举办党员教育业务骨干培训班。

“云端+实操”打造培训新课堂

  运用新建成的“灯塔云会议”系统,在鲁东大学网络教学实验室设置主会场,依托互联网开设27个云端分会场,1900多人同上一堂课;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开设市直专场,500多名市直管理员集中参训。主会场通过屏幕广播系统进行“点对点同屏演示”,对相关系统进行向导式讲解;组织现场专题实操演练,开展“一对多实训辅导”,通过模式创新有效增强了培训的广泛性和实效性。

“系统+政策”培养管用多面手

  对“灯塔”4个在用系统、3个新部署系统逐个深入研究,汇总常见问题、梳理操作要领、录制秒懂视频,力求讲解通俗易懂,操作简单明了。演示新版VPN和Ukey安装使用,围绕规范操作使用、强化安全意识等,对所有业务系统进行了梳理式讲解和零基础培训。相关业务科室结合系统应用“剖析式”解读政策,对党组织规范设置、党员发展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组织生活开展等进行了详细辅导,让“灯塔”业务骨干懂业务、会操作,成为多面手。

“座谈+培训”双重部署求实效

  组织市区分管组织部长围绕“灯塔”管理使用、“两委”学历教育和下步工作打算座谈交流,明晰任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党员教育工作合力。培训中进一步明确要点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卡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注重强化本领恐慌意识,让学员带着压力学、带着动力练,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过硬的业务技能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取得实效。会上印发了《党员教育中心2019年工作要点》。

  下面,请大家跟随小萱一起来看看“灯塔-党建在线”业务应用系统又出什么新功能啦——

发展党员纪实公示

  实行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是我省运用信息化手段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将发展党员工作细化为5个阶段、25个步骤,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发展党员纪实公示系统进行,线上线下工作融合推进,做到线下发展程序进展到哪一步,线上纪实公示就跟进到哪一步,上级党组织实时在线指导,强化对发展党员全过程管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山东e支部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围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发应用“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按照一一对应原则,为每个党支部同步搭建网上支部,全程纪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活动情况,上级党组织在线督查指导,推动党支部活动严起来、实起来;支部党员实名登录e支部“安家”,参与线上学习交流等活动,实现“支部天天在线、党员时时连线”,党员无论走到哪里、走出多远,都能“人行千里e线牵”。

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

  在农村、城市社区推广应用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系统,党员群众可随时随地通过“灯塔-党建在线”查看村里、社区的“三务”公开事项,上级党组织在线实时督导,使党务村(居)务财务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