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福山区:为干部“量身定制”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19-04-23 14:27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福山区委组织部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落脚点,抓住领导干部、年轻干部、专业干部等关键群体,按需施教、注重实效,全力推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着眼于开阔领导干部视野

开设“领导干部专题讲习班”

  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期“领导干部专题讲习班”,从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知名高校聘请高层次专家教授来福授课,将新理论、新知识和新信息不间断地输送给各级领导干部,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国际形势走向,熟悉国内政策方针和政治形势。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各类讲习班96期,培训干部3.7万余人次,逐步形成一套涵盖师资选定、专题设置、考核管理等比较成熟的工作机制,得到各级领导干部和专家的肯定和称赞。今年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密度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与规划以及纪念建国70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专题辅导,坚持“高层次、重实效”原则,确保讲习班培训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中央党校辛鸣教授授课

  

PPP项目政策解读及实务操作指导

着眼于提升年轻干部素质

创办中青年干部“周末课堂”

  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打造面向中青年干部的“周末课堂”,采取区外教师和区内干部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聘请高层次的专家教授担任主讲老师,还邀请经验丰富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成长导师,内容涉及理论教育、招商引资、文化素养、文稿写作以及群众工作等10余个方面,供干部进行“菜单式”选择。目前,“周末课堂”已经举办27期,培训中青年干部3200余人次,受到中青年干部的普遍好评。今年围绕年轻干部培养需要,开设坚定理想信念、专业能力强化、作风素养提升3个专题、10节课程,要求每人每个专题至少选修1门课程,帮助中青年干部补短板、强素质,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着眼于强化专业干部能力

坚持赴外举办业务专题研修班

  每年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赴外业务专题培训计划,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的方式,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帮助参训干部开阔眼界思路,掌握前沿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近年来,针对产业发展弱项和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才急需的问题,先后赴北京、浙江、苏州、成都等地区,举办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人才创新创业、财政管理、新旧动能转换、宣传统战等业务专题研修班,培训各类专业干部460余人次。今年将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精准化开展“双招双引”、公共危机应对、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等业务专题研修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