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港:烟台港人有了自己的党性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19-04-12 17:37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山上的古灯塔,波光潋滟的芝罘湾,见证了烟台港开港一个半世纪以来从苦难到辉煌、从屈辱到复兴的历程……

  近日,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烟台港党性教育基地建成启用,至此,烟台港人有了自己的党性教育基地。作为烟台港集团党委重要的党性教育平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团首期优秀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员和集团机关干部职工先期参观了展览。

  

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教育基地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集团首期优秀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员参观学习

  

集团干部职工参观展览

  在展览现场,一幅幅图片深深震撼着参观者的心灵。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参观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烟台港从开埠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烟台港干部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新一轮干事创业当中,为建设国际一流强港作出新贡献。

  为充分展示波澜壮阔的港口发展历史,全面回顾在党的领导下烟台港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与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升烟台港人责任意识和创业激情,烟台港集团党委作出决定,在西港区建设烟台港党性教育基地。这是该集团2019年度“党建创新年”工作创新迈出具有示范意义的第一步。

  在党性教育基地筹备建设中,烟台港集团党委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合理调度、高效组织、强力推进,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完成了顶层设计、组建工作小组、招投标、资料搜集、展厅装修、展板设计、讲解培训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基地建设,着力为全港党员教育提供新的活动场所,掀开港口党建靓丽的新篇章。

  烟台港党性教育基地位于烟台港西港区,占地约1000平方米,分为东、中、西三个区域,东、西区为展览展示区,中区为西港区规划沙盘。内容包括“砥砺前行、发展港口”和“党建引领、走向辉煌”两大板块,共10个部分。同时设立视频展示区,播放烟台港党建片和烟台开埠电视片等。立体展示烟台港走过的一段段发展历程,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个个巨大成就。

  

集团干部职工参观展览

  即日起,该集团党委将组织全港干部职工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轮训,集体接受党性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烟台港的发展历史以及烟台港党建的发展历史,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自豪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