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海阳市:人勤春来早,来一场“大学习”可好?

发布日期:19-04-09 17:02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海阳市举办2019年首期“海阳大讲堂”,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钱文荣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经济发展作专题授课。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3000余名干部送去精神食粮,着力拓宽各级发展壮大农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

  

海阳大讲堂

  据小萱了解,本期“海阳大讲堂”是海阳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海阳市深入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关于“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讲话精神,以解放思想“大学习”为统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营造崇尚学习的氛围

  海阳市委将“大学习”活动作为“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内容,在全市统一印发实施方案,制定教育培训班次配档表,明确“大学习”活动工作措施和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将教育培训摆到重要位置,市委跟踪落实列入培训计划的专题班次举办质量,确保工作实效,营造以学习提本领、以工作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各单位制定配档表
掀起提升本领的热潮

  市级层面,统一充电。针对干部队伍的能力短板,构建“主体课堂、异地课堂、红色课堂、专家课堂、实践课堂”五位一体的培训体系建设,瞄准科级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企业家、农村党支部书记等七大类群体,坚持分类分级、全员覆盖的原则,全市统一安排61个培训班次,全年计划培训干部1.5万人次,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和专业本领。

  

主体课堂

  

异地课堂

  单位层面,灵活充电。各单位立足自身实际,各自制定“大学习”教育培训配档表,按表进行、稳步开展。形式上注重“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同时通过编写业务手册、搭建学习论坛等多样化方式,开展灵活的分散自学,扎实推动“大学习”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各单位全员大学习

  下步,海阳市将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学习”活动,扭住业务能力提升这个关键点,重点抓好重点职能部门业务知识手册编制、业务知识测试两项工作。同时,高标准开设5期赴外培训班,帮助干部接受前沿知识理念,开阔眼界思路,增强发展本领,努力锻造一支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