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芝罘区:引才工作“走进西安”

发布日期:19-05-24 11:2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三月杨柳青,正是引才好时节。为全面加速“双招双引”工作步伐,推进高端才智引聚,近日,芝罘区赴高校资源丰富、高端人才富集的西安市开展招才引智活动,走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交大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西安碑林环大学产业带创新中心等高校院所,建立人才工作站,就校地合作、人才项目引进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建站服务“实打实”打通东西合作新路径

  为拉伸招才引智宽度,芝罘区深入辖区企业摸底调研,结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经过反复对接筛选,确定在西安成立人才工作站,这是继驻北京、上海、深圳人才工作站后在国内成立的第四家人才工作站,也是芝罘区西进招才引智的第一座“桥头堡”。驻西安人才工作站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西安在人才、高校、平台载体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宣传推介芝罘产业发展需求、招才引智信息,协助开展人才交流对接活动,推动与西安碑林环大学产业带的战略合作,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创新创业芝罘,打通东西人才交流渠道。

▲烟台市芝罘区驻西安人才工作站

▲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走访当地重点企业

  交流支招“面对面”助力主导产业新升级

  聚焦全区六大主导产业,先后走访3D打印一体化服务平台、环大学技术转移平台、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等10余个企业平台,现场邀请5家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医疗康养领域的代表企业参加芝罘区(西安)招才引智推介交流会,企业代表们结合自身发展定位为芝罘区产业发展现场把脉,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成熟的产业化模式与芝罘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吻合度极高,现场就医疗设备、运动装备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下步,芝罘区将争取尽快实现增材制造领域的高端人才和项目一体化招引,助推全区智能制造产业优化升级。

▲参观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召开座谈交流会

▲参观3D打印一体化服务平台

  聚焦高校“手拉手”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高校院所在人才培养和项目研究上具有天然优势。芝罘区聚焦西安高校资源,深入走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了解西电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现场推介芝罘区产业发展优势,结合辖区企业人才和产业发展需求,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争取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落地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支撑。

▲走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交流座谈

▲参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