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长岛:全员进党校 海岛第一课

发布日期:19-03-28 15:35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员进党校 海岛第一课
 
  近日,长岛综合试验区举办全区党支部书记暨优秀党员培训班,正式拉开海岛党员全员进党校的序幕。除农村领域外,全区党支部书记、部分区级以上优秀党员以及区派第一书记100余人参加培训。
 
  坚持缺什么补什么 理论武装强思想
 
  党支部书记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认识深刻、把握准确,决定着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种子”能否在党员和群众中生根发芽。长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华君在开班仪式上讲了题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争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专题党课,从“党支部书记应该干什么、怎么干”两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讲授如何当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书记。
 
  培训班邀请区工委党校骨干教师专题讲授党的历史及优良传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等课程,组织观看电教片《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指导学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 实务课堂增才干
 
  党支部书记必须通过理直气壮抓党建,全方位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形成强大的班子领导力、群众凝聚力和基层号召力。培训班专门设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党员好样子》等专题课程,指导学员坚持问题导向,懂规矩守纪律,从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思想教育、用好组织生活手段等工作着手,把支部书记抓党建职责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教什么悟什么 学有所思明思路
 
  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才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天的课程虽然短暂,学员们的收获却实实在在,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方向。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孙猷一说: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操作针对性,在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让我们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极大地提升了我们抓党支部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袁士军说:通过学习,我们抓党建的思路更加明晰。要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党员”“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擦亮“一校一品”党建品牌。
 
  烟台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长岛供水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方宗延说:为期三天的培训,让我们饱尝了一顿“理论大餐”,接受了一次“实务洗礼”,既是业务能力的“加油站”,更是书记岗位的“起跑线”,我将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