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时政要闻 正文

五城同考!烟台“菁英计划”昨日开考!

发布日期:19-03-18 10:01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考点
 
  3月17日上午,2019年烟台市青年干部人才“菁英计划”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和烟台5个城市同步开考。
考点分布图
 
  自2月27日“菁英计划”选聘公告发布以来,共吸引了2200余人报名。据悉,烟台市今年创新实施的青年干部人才“菁英计划”着眼于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部分重点院校定向选聘10名博士、40名硕士、50名本科生,博士、硕士的选聘专业是紧紧围绕烟台市重点培育的“八大主导产业”,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综合确定的,这对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考点考生入场外景图
 
  按照选聘公告规定,博士、硕士按照山东省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特聘办法有关方式组织,博士资格初审通过后直接进入面谈交流环节;为方便硕士参加预选,本着“集中、就近”的原则,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和烟台5个城市均设置了预选考点,应聘人员在报名时自主选择预选城市。本科生岗位笔试统一在烟台进行。这体现了烟台市在招才引智方面的人性化举措,也体现了烟台市引才聚才留才的诚意和决心。
考生纷纷入场
 
  今年的“菁英计划”是在去年博士“优才计划”基础上实施的,不仅对博士专业进行了扩充,由原来的金融类、规划建筑类、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类增加到17个,还把优秀的硕士、本科生纳入了选聘范围,选聘人数增加到100名。“菁英计划”更加注重基层锻炼,将采取“墩苗式”培养,所有选聘人员都要在县、乡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博士前2年安排到县(市、区)政府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硕士前2年安排到乡镇(街道)挂任科技副镇长或街道办科技副主任;本科生前2年安排到乡镇(街道)锻炼,通过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促进其健康茁壮成长。基层锻炼期满后,对表现优秀且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博士可调任县(市、区)党政班子或相关市直部门副职,硕士、本科生可调任公务员岗位。
发展晋升图解
 
  同时,烟台市还给出了优厚的待遇,博士一次性发放14万元安家费和购房补贴,硕士一次性发放2万元购房补贴。除正常工资津贴补贴外,博士、硕士、本科生在基层锻炼期间,每月还分别发放5000元、1200元、800元生活补助。
相关待遇图解
 
  据了解,笔试结束后,将根据选聘计划和笔试情况,分别确定硕士面谈交流人选和本科生面试人选。进入面谈交流(面试)范围人员名单将于3月25日在烟台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布,届时,应聘人员可登陆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预祝考生们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