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海阳市: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

发布日期:19-02-22 11:43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8年以来,华润电力风能(海阳)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着力探索“支部建在项目一线工作法”,在驻地发城镇成立临时支部委员会,管理服务来自四个参建单位的11名党员。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不断激发党员活力,摸索出一条党建与项目建设融合互促的路子,推动海阳三期项目跑出5月开工、年底投产的党建服务保障项目“加速度”。

  支部建设促项目

  临时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活动,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以党小组带课题为载体,党员和青年骨干组成课题组成员,确保每个党小组每月至少攻破一项业务难点,让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最大限度地发挥。不到一年时间,临时党支部已带领完成课题15个。

  组织生活有实效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统一管理服务四个参建单位的党员,打造专门的活动场所,严格规范组织生活,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同时,注重与驻地乡镇党委开展沟通交流活动,学习乡镇党委党建先进经验,请驻地镇党委的党建指导员辅导党建工作,助推项目建设发展。

  党员示范有作为

  临时党支部联合驻地乡镇党委、周边村党支部,深入项目驻地村户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树立党支部和企业的良好形象,受到镇村群众认可,着力为项目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按照党员推荐、支委评定的流程,设立3个党员示范岗,为项目员工树榜样、做表率;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营造党员带头重视安全、处处注意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力保障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