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招远市:20名青年博士归乡“聚会”

发布日期:19-02-19 09:5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日,招远市举办“招远籍在外青年博士故乡行”活动,邀请近20名招远籍在外青年博士欢聚一堂,叙乡情、谈建议、话发展。

  活动当天,青年博士们参观了市英诚医院、张星镇地北头王家党建示范区等,实地了解感受家乡在经济发展、城市面貌、群众生活各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座谈期间,相关部门首先详细介绍了家乡投资创业环境及招才引智有关政策。青年博士们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对招远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育工作,引领、凝聚各方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积极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招远市组织实施“青年人才培育工程”,成立“招远市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联络站”,以此作为桥梁纽带,对外联系、对内沟通,着力促进青年人才与重点行业领域的双向对接,吸引广大青年人才为家乡招远凝聚青年才智,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开展以来,联系招远籍在外青年博士160余名。

  “招远籍在外青年博士故乡行”活动是招远市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招远市积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以情引才、借智引智的人才发展体系,聚焦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深入推进“乡梓人才”“才聚金都”“联姻聚才”三大引才品牌建设,全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瓶颈制约,2018年共引进省级以上各类高层次人才46人,为招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