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芝罘区:吹响新春“人才集结号” 百名优秀人才归乡话发展

发布日期:19-02-18 10:45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新春伊始,为全面加速“双招双引”工作步伐,吸引更多芝罘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助推全区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2月16日,芝罘区举办“山下温乡情·湾畔论发展”—芝罘区首届英才归乡“山湾论坛”,20余名芝罘籍高端专家和80余名芝罘籍知名高校学生在烟台山下、芝罘湾畔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3名专家人才作了专题演讲,106名专家人才被聘任为芝罘“乡情大使”,现场发布“芝罘英才”地图,着力为全区精准引才提供全球导航,5名芝罘籍国家级高端人才与辖区用人单位达成合作。

  ▲“山下温乡情·湾畔论发展”

  —芝罘区首届英才归乡“山湾论坛”

  ▲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致辞   

  聘任乡情大使擦亮才智引聚名片

  本次论坛以乡情为纽带,紧紧围绕“乡情引才、以才引才”,聘任参会的芝罘籍优秀人才为“乡情大使”,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力、信息、技术、人脉等综合优势,吸引更多的人才回乡创业发展,助力全区高端人才集聚。

  ▲为“乡情大使”颁发证书

  芝罘籍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海舰教授围绕2019年国家经济发展形势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芝罘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归乡专家话发展

  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照片、看板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芝罘的历史、人文、政策等内容,2名归乡人才结合在外成长和求学经历畅叙乡情,引起了在外游子的共鸣,唤起了在外优秀人才的家乡情,营造出“回故乡、建家乡”的浓厚氛围。

  ▲归乡学子话未来

  ▲归乡英才话乡情

  发布人才地图助力精准“双招双引”

  论坛现场发布了芝罘籍烟台籍海内外人才地图,为全区招才引智、产业布局提供精准指导。

  自2018年以来,芝罘区瞄准芝罘籍烟台籍的全球高端人才,借助专业中介机构力量,对相关人才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分类,目前人才地图共收录1200余名芝罘籍烟台籍海内外人才,遍及北京、上海、深圳、美国、英国等国内外40多个城市和国家,涉及金融、信息技术、医疗康养等10余项产业领域,通过人才地图可以根据高端人才的所在城市、行业、学历等条件实现精准搜索,为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芝罘英才”地图

  实地考察座谈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为加深高端人才与家乡的合作交流,本次论坛设置了实地考察座谈环节,20余名专家先后到康佳生命科学中心、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载体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平台的企业入驻、运营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

  ▲参观康佳生命科学中心

  参观结束后,20余名专家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人才引进与项目合作、芝罘园区及产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交流,5名芝罘籍国家级高端人才与辖区用人单位达成合作,并表示将尽快推进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实现个人成长与助力家乡发展的共赢。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