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把英才请上主席台

发布日期:19-02-14 09:38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芝罘区召开的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上,14名优秀人才代表被请上主席台,主席台上的区领导全体起立,与所有与会人员一起为他们热烈鼓掌,感谢他们为芝罘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这是芝罘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健全人才荣誉制度指示的具体实践。为凸显区委、区政府对人才的极端重视,芝罘区率先落实人才荣誉制度,评选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2018年,芝罘区从管理人才、创新人才、社会服务人才三个人才库中评选出20名“芝罘突出贡献英才”、10名“芝罘杰出英才”和1位“特别贡献奖”获得者。

  

  让人才登上主席台的背后,彰显的是芝罘区“亲才、重才、惜才、唯才”的理念。近年来,为加速高端才智引聚,芝罘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出“芝罘英才”组合拳,除了率先设置和兑现优秀人才荣誉支持外,还集中评选出17名条件优、发展好、影响大的“芝罘英才”,扶持资金达2000余万元,为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和生活保驾护航,政策引才活力被充分激发。

  

  同时,不断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在重点园区设立人才联络服务站,举办人才沙龙活动,畅通信息渠道,为高端人才配备专员服务,在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为高端人才设置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手续代办、待遇落实等服务,着力实现人才服务“无所不在”。2018年,全区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80名,其中院士、特聘专家等国家级人才27名,在港城湾畔刮起了一股聚集人才的“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