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组织系统特色工作评选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专题 > 2018年组织系统特色工作评选 正文

烟台广播电视台(胶东在线网站):烟台市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

发布日期:19-01-25 17:2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一、项目简介

  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采用云计算模式和技术,建立全新科学的人才管理系统,实现对不同来源的人才信息采集、单位需求上报、信息检索、网上服务大厅、项目在线申报、人才需求和项目发布、项目对接、在线交流等功能。重点实施双百计划等人才工程在线申报、评审、评估、管理系统的开发,移动端应用建设,门户网站系统的开发,建成功能齐全、管理规范、布局合理和服务高效的人才信息平台体系,服务全市人才。

  二、特色内容

  利用胶东在线网站媒体权威性和技术专业性的优势,整合胶东在线网站已有的优势技术资源。新平台建成后可实现:

  1.利用网站的全媒体展现形式,开通烟台市人才工作微信公众号,可搭建政策解读、通知公告、资讯速递、观点聚焦、建言献策等烟台市人才工作内容的宣传服务、沟通和交流的微信平台。

  2.实现多类人才资源的评审、评估等业务管理流程,并提供深层次的挖掘、分析等决策支撑服务,提升人才资源库的服务价值,实现人才信息的统一存储、管理以及人才资源的交换和共享,形成以人才信息库为核心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3.建立评估系统,定期对人才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拨付人才工程经费,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掌握人才工作情况,烟台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根据评估结果,及时总结经验,完善管理措施,引导单位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市级人才工程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烟台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具体实现以下功能:(1)通过服务窗口与门户网站、用户中心的功能权限集成,实现人才、主管部门及市委组织部的管理功能结合的服务窗口建设,建立面向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发布、在线申请、日志跟踪等业务流程,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相应服务;(2)根据人才征集流程,建立高效快捷的业务应用平台,方便快捷的实现人才信息的在线采集、项目申报、审核、评审等业务操作,实现人才信息的动态管理;(3)建立重点人才信息库和人才信息标准,为人才信息的扩展应用建立规范,便于人才信息的合理扩展应用;(4)基于高层次人才库进行深入的数据挖掘分析,为决策分析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服务;(5)建设面向人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管理单位、中介机构等平台用户的综合服务,为平台用户提供人才需求、项目对接、项目发布、在线交流、网上服务大厅等个性化服务,拉近用户与平台的距离,全面提升平台的体验和价值;(6)建立应用服务接口,为其他网站、人才库提供相关的数据支持接口,提升平台的信息服务能力,便于进行人才信息的交换。

  三、项目成效

  烟台市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培育烟台双百计划、蓝色产业领军人才等人才市场,以新兴产业为导向,拓宽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人才的渠道、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项目运行后可实现目标:

  1.门户网站。实现用户、单位的注册和单点登录,实现用户、单位一次登录可以访问所有业务系统。根据人才库角色建立平台用户角色权限配置,实现平台用户的分级管理。利用网站的全媒体展现形式,开通烟台市人才工作微信公众号,可搭建政策解读、通知公告、资讯速递、观点聚焦、建言献策等烟台市人才工作内容的宣传服务、沟通和交流的微信平台。

  2.业务系统。高层次人才数据库。根据人才库角色建立对应的权限配置,实现用户分级管理。实现信息分类采集、维护功能、人才信息快速审核、智能统计分析功能,实现多类人才资源的评审、评估等业务管理流程,并提供深层次的挖掘、分析等决策支撑服务,提升人才资源库的服务价值,实现人才信息的统一存储、管理以及人才资源的交换和共享,形成以人才信息库为核心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市级人才申报系统。实现信息分类采集功能,每年至少采集一次,申报系统集审核、入库、出库、信息查询及导入、导出功能。人才需求和项目发布。实现人才需求管理和项目发布管理,对于有项目的用户可以在系统上发布项目信息,对于有用人需求的用户可以在系统上发布人才需求信息。提供网络评审:结合现有评审体系和方式,实现专家线上评审,实现评审系统通用共享;会议评审:结合现有会议评审体系,实现通过智能终端完成评审,实现评审系统通用共享。人才评估系统。建立评估系统,定期对人才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拨付人才工程经费,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掌握人才工作情况,烟台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根据评估结果,及时总结经验,完善管理措施,引导单位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市级人才工程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烟台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才卡管理系统。实现符合优才卡申请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的综合管理。人才信息变动,优才卡发放、回收等。

  3.移动应用。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终端的使用数据量正在的逐步的逼近PC端,目前根据烟台市委组织部实际情况,推荐使用微信订阅号接入相关功能。另外通过移动终端,搭建封闭局域网完成会议评审。

实施单位:烟台广播电视台(胶东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