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莱山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19-01-25 11:38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莱山区将2018年作为“社会组织党建提质增效年”,按照年初确定的“2244”整体思路,即依托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两个平台,培育社会组织业务能力和党务工作能力,孵化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具有莱山特色的社会组织,着力构建新格局、提高组建率、增强实效性、激发新活力,从而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整体水平。

  创新载体,规范化运营社会组织项目

  举办以“汇聚党建力量创益服务莱山”为主题的第一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吸引市县两级1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活动,经过初审、路演和专业评审,最终确定4家社会组织申报的4个项目为资助对象,积极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公益活动,直接受益人达到110人,间接受益人达1000余人。

公益创投活动实施方案
公益创投活动项目申报汇编
项目公开路演评审

  搭建平台,保姆式服务社会组织成长

  搭建办公平台,新建1800平米的党建服务中心,为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目前已有12家社会组织入驻;搭建交流平台,针对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邀请专业社工团队进行业务培训10次,党建工作培训8次,举办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5次;搭建宣传平台,开通“莱山区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累计发送推文67篇,着力扩大社会组织的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百姓了解社会组织。

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开通“莱山区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

  结合实际,特色化开展服务群众工作

  各类社会组织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群众活动,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文艺志愿者协会党总支开展“文化三进”活动、“文明出行·美丽公交”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莱山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居民文明出行意识贡献了重要力量,已经成为莱山区家喻户晓的活动品牌;老年协会党支部积极开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活动,极大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同时,组织老年人走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充分发挥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积极作用。

开展形式各样的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