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组织系统特色工作评选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专题 > 2018年组织系统特色工作评选 正文

芝罘区:奋楫扬帆行致远 芝罘湾畔党旗红

发布日期:19-01-25 11:4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2018年,芝罘区组织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组织工作部署要求和区委领导决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东、视察烟台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持抓规范夯根基,抓创新求突破,抓标准促提升,抓引领强服务,勇扛红旗,勇争一流,取得了一大批亮眼成绩,开创了一系列工作先河,打开了组织工作崭新局面,努力为芝罘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多项工作领导有肯定、全国有影响。持续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创新打造在京流动党员“四型”党组织,得到省委刘家义书记和中组部肯定,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照片入选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基层组织建设”板块15张图片之一。打造机关党建“红色领航”品牌,被省直机关工委确定为全省四个县市区示范点之一。中心城区共驻共建模式持续深化,构建区域化党建“资源网”,打造形成大海阳社区示范品牌,相关做法得到中央、省、市领导肯定,全国各地100余个考察团前来观摩学习,烟台市委作出向冷晓燕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国乃至全省首次探索“红色+创意”红色文化原创产品路演展示活动,助力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全面释放“组织红利”。全面加强工作宣传,今年以来在《组工信息》、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刊发信息140篇,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不断扩大组织工作影响力。
 
  多个领域全市开先河、全省走前列。坚持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全省首家“五位一体”党员组织生活馆,成立全省首家社会组织党校、全省首个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和全省首家社区党建基金,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齐头并进、提档升级。在全省首创基层党建述职观摩“网络直播”+“回头看”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党建述职评议的直观度、参与度,倒逼责任落实。全市首次召开党建活动新闻发布会,率先启动从社区、居民区优秀书记中考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创新实施新进机关工作者“蹲苗淬火”工程,打破岗位、编制限制,对115名年轻干部一体化培养管理,以“绣花”实功打造“17先锋”青年干部文稿写作班品牌,战略储备优质后备力量。在全市率先编制区“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高标准制定出台 “芝罘英才”政策,投入2000多万兑现政策以诚引才,大力开展“智汇芝罘”“梧桐林聚智”等系列引智聚才行动,走向全球延伸引才触角,今年以来,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10余名。
 
  多个举措区内有突破、群众得实惠。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打响居民区规范化建设攻坚战,研究出台“3+1”规范化文件,拉开集体资产资源清欠序幕,推动宫家岛等全市乃至全省的问题村走上“蝶变”之路。创新开展“六联六促”联系服务基层机制,引导机关干部下沉力量、帮扶基层,累计开展走访6451次,办实事3000余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立干部实绩纪实、“内外双向”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等机制,搭建“芝罘发展高层论坛”“周五课堂”特色培训载体,活用传统举措,家访干部690余人次,为665名科级干部发放《致全区科级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创新打造“芝罘红港”,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场所和便民服务,坚持实施“才智首善•和谐芝罘”人才服务基层工程,服务群众14万余人次。在重要路口、社区街巷等人流密集场所打造“鲁东国际‘初心’城市红色文化雕塑”等雕塑小品9处,结合老旧小区“口袋公园”改造,设置党建雕塑,精心编制组织工作示范点集锦、示范点地图、手绘地图等,向全区每个党支部编发《芝罘先锋》党建杂志,在润物无声中将党的声音传到群众身边,将党的形象树在群众心里。
 
  实施单位:芝罘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