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阳市第一书记喜收“感谢信” 贫困村岁末“交成绩”

发布日期:19-01-18 10:0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期,为进一步激励第一书记敢作为、愿作为、善作为,莱阳市通过寄送“感谢信”的方式,向表现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致敬,亮出40个烟台市定贫困村工作成绩。

  整合项目资源,让集体经济有“深度”

  驻村以来,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领路人”作用,积极跑项目、争资金、募捐款,先后落实各类帮扶资金2086万元,引导鲁花、龙大、春雪等涉农企业与15个村庄达成合作意向,通过“一帮一、多帮一、一帮多、多帮多”等对口帮扶形式,将农业项目向贫困村倾斜,累计帮助培育特色产业和致富项目31个。探索以土地、股份、产业、技术等多种方式入股合作社,指导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9个,新增集体收入139万元,切实让40个贫困村开启农业“新六产”发展模式。

积极跑项目、争资金

  搭建平台网络,让脱贫攻坚有“温度”

  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排头兵”作用,落实“双联双诺”制度、“干群连心”网络,与镇街包村干部、市直联户干部成立“驻村工作队”,主动认领服务事项,走访入户宣传政策、慰问群众,累计走访贫困群众4万多人次,发放慰问物资100余万元,完成为民服务事项185项。依托“孝行奖补”“居家互助”等扶贫惠民平台,开发扶贫公益岗位647个,为99名贫困老人申请孝行奖补补贴。

落实“双联双诺”制度、“干群连心”网络

走访入户、慰问群众

  抓班子带队伍,让支部建设有“力度”

  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村级班子建设中的“主心骨”作用,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围绕解决后备人才培养不足的问题,指导村党组织培养发展年纪轻、有本领、威信高的致富带头人入党,累计培养后备人才104名。围绕解决组织制度落实不规范的问题,指导村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制度,采取“跟班学习”“巡回宣讲”等方式,让有潜质的农村党员到派出单位锻炼学习,让有水平的专家学者到任职村庄现场授课。去年以来,累计跟班学习15人,到村现场授课58次。

指导农村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

邀请专家学者到村庄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