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牟平区传承英雄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19-01-11 10:5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杨子荣精神研究会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会员135人,与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管理处成立联合党支部,主要致力于挖掘、研究和宣传杨子荣精神和胶东红色文化,在全社会倡树“信仰、忠诚、担当、奉献”价值导向。

  杨子荣精神研究会在杨子荣纪念馆建有面积100多平方米的成果展厅,集中展示研究会成立背景、工作业绩和今后的奋斗方向。

杨子荣精神研究会成果展厅

 

  挖掘英雄精神内核

  近年来,杨子荣精神研究会积极挖掘和提炼具有代表性、教育意义的杨子荣精神,形成研究成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供生动教材。研究会会长王锦远先后撰写发表《杨子荣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使命的胶东共产党人》《战争可以结束志愿军精神永存》等5篇共计3万多字的相关文章,参与撰写出版《信仰如铁》《忠诚如山》《不忘初心》等3本共计40万字的红色书籍。

 

王锦远撰写发表的相关文章

编辑出版的红色书籍

  抢救胶东红色史料

  研究会先后从民间收藏家、民间博物馆搜集胶东革命时期的文物资料50多件,包括1947年2月登载有《杨子荣智取座山雕》消息的《东北日报》。

胶东革命时期的部分文物

登载有《杨子荣智取座山雕》消息的《东北日报》

 

  王锦远先后登门探访杨子荣战友姜乃明、张道敬和杨子荣养女许子兰、杨子荣邻居韩克俊、杨子荣英雄侦察连以及抗战老兵冯玉昆、百岁老人王人堂等10余人,通过他们的口述了解文字资料无法印证的红色历史,并将口述内容整理形成了4万余字的文字资料,在有关媒体上发表《英雄光辉映血红》等文章5篇,为胶东红色文化研究提供参考。

 
杨子荣战友姜乃明
杨子荣战友张道敬
形成的文字资料

  弘扬红色文化精神

  研究会充分利用牟平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发动老中青少四代人广泛弘扬宣传红色文化精神,在全社会掀起红色文化热潮。

  开展“浓缩展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将杨子荣纪念馆“复制”到刊板上,组织人员到社区、学校开展红色文化公益宣传60余场次,受益居民1.7万余人。

“英雄村童讲英雄”活动

  开展“英雄村童讲英雄”活动,吸纳杨子荣家乡嵎岬河村及周边村的30余名小学生入会,将其培养为小讲解员,组织其先后参与讲解30余次,受益老师、中小学生、社区居民达2000多人。

现场讲授杨子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