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芝罘区以诚引才 说到做到!

发布日期:19-01-04 10:3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以诚引才

  为进一步强化“芝罘英才”政策兑现力度,激发政策引才活力,近期,芝罘区对2017年以来引进的高端人才组织开展“芝罘英才”综合评审,评选出全职创新创意、兼职创新创意、创业人才三种类别“芝罘英才”17名,投入扶持资金达2000余万元。

  2018年以来,芝罘区以“芝罘英才”政策为杠杆,撬动高端才智引聚,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80人,其中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26人。芝罘的人才政策为何如此“诱人”?快跟着小萱一起来看看。

  政策有高度,产业链+人才链“求贤若渴”

  芝罘区坚持“以产业招人才,为产业聚人才”导向,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围绕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医疗康养、产业金融、文教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面向海内外引进100名高端创新创意人才、100名高端创业人才。“芝罘英才”计划既注重不同层次人才的引进,又注重不同专业、不同类型人才的引育,分全职创新创意人才、兼职创新创意人才、创业人才三种类别,并配套建立引进人才“一事一议”机制,提升政策的可操作性。此次“芝罘英才”评审,芝罘区委托专业第三方中介机构,秉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经过专家评审、考察公示、征求意见等环节,共评选出17名条件优、发展好、影响大的“芝罘英才”。

  支持有力度,资本链+事业链“不遗余力”

  对全职创新创意人才,最高给予600万元资助;对兼职创新创意人才,最高给予150万元资助;对创业人才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并分别提供最高50万元的场所和融资补贴。在加大引进区外高端人才力度的同时,芝罘区尤其注重对高端人才的成长支持,帮助人才更好地创新创业。对创办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创业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产业化配套资金扶持,用于扩大再生产。设立“芝罘突出贡献英才”和“芝罘杰出英才”荣誉,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鼓励扶持本土优秀人才,在全区浓厚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对于在芝罘区工作期间新入选省级及以上层次人才工程的高端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

  参与有广度,政府链+社会链“如寻至宝”

  在街道和部门层面,芝罘区将“芝罘英才”引进培育情况列入年度考核,明确各街道和有关单位主体责任和引才数量,进一步卡实引才工作任务。在社会力量层面,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每引进一名“芝罘英才”,最高给予15万元奖励。在用人单位层面,引进培育高端人才的单位每引进一名“芝罘英才”,最高奖励10万元,每成功申报一名国家级、省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最高奖励10万元,激发用人单位引育人才内生动力。同时,为进一步鼓励多招多引,对获得上级引才奖励的社会力量和用人单位,芝罘区配套给予上级奖励额度的50%支持。

  服务有温度,信息链+生活链“后顾无忧”

  为了让人才在芝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芝罘英才”政策明确了完善的配套服务政策,全面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全职创新创意人才和创业人才中,在芝罘区购买住房的,最高给予50万元购房补助,同时,在人才户口登记、子女就学、医疗保健、临时居住等方面给予相关优惠待遇,并通过为每名“芝罘英才”提供专办服务人员、开设面向高端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等方式,协调落实各项政策待遇与日常服务。建立健全财政投入保障、资金发放、跟踪管理、退出等制度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每名到芝罘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