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芝罘红港”里的欢声笑语

发布日期:18-12-14 13:43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冬天的第二场大雪又如约而至,有这么一群人变得却更加忙碌,他们就是穿梭在大街小巷、一直在我们身边的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们。与往年不同的是,大街上少了他们冒着风雪瑟瑟发抖的身影,在每个党群服务中心“芝罘红港”里却多了许多温暖人心的场面。

  这是芝罘区开展“芝罘红港”户外工作者关爱行动的一个真实缩影,寒冬腊月“芝罘红港”里都还有哪些暖心故事?跟着小萱一探究竟。

  12月11日,又下了一天的雪,环卫工人、志愿者们集体出动,不一会儿路上积雪便被清扫了出来,社区工作人员一招呼,大家像回家一样,说笑着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在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附近工作了快十年的环卫工人徐大姐说:“社区经常会到街上给我们发放保暖手套、帽子,有了这些保障干活就不冷,干得就更有劲了。”

  “每次扫完雪,社区都会喊我们进来休息,‘芝罘红港’让我们夏天有地方避高温,冬天有地方暖身子,看到‘芝罘红港’的标识就像看到了家,让人舒心、踏实,党组织切切实实把我们这些基层劳动者放在了心上。”毓璜顶街道毓西社区的环卫工人李大姐每每说到这些就很是感动。

  为保证道路通畅,交警、城管的同志们经常要风雪中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这时,芝罘区社区的工作人员便会“主动出击”,为不能到“芝罘红港”休息的他们送上热水和食物,为他们带去冬日里的一丝温暖。

  在幸福街道新世界社区执勤的王警官说:“我们的工作有时很辛苦,特别是遇到这样的大雪天,经常连续在户外工作很长时间,但今年冬天让我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街为我们服务,执勤时有热水,有个小磕小碰的还给免费包扎,基层社区党组织给予我们温暖,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

  考虑到秋冬季节,户外工作者容易体寒生病,芝罘区的社区充分调动辖区医疗机构人才专家、“六联六促”报到党员的力量,开展医护人员“芝罘红港”坐班体检活动。

  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前来体检的外来务工人员宋大叔说:“在外打工挣钱不容易,从不舍得自己掏钱去体检,真没想到,遇到了主动请我们来体检的好事儿,还为我们每个人都建立了健康档案,感谢社区这么关心我们。”

  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户外工作者的精神生活,每个“芝罘红港”都配备了报刊和红色书籍。

  奇山街道上夼西路社区保洁员宫大叔平时没什么爱好,就喜欢看报纸,以前都蹲在报摊旁边看,现在有了“芝罘红港”,完成保洁工作后,可以来这儿读书看报,舒适、方便,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免费给他们讲宪法、讲党课。“这么大岁数了,还受了不少教育呢。”每次说到这事宫大叔都很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芝罘区委组织部计划在原有116处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增80余处“芝罘红港”场所,覆盖全区各大医院、学校,部分门头网点,实行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保障的“六有”管理服务标准,配备红色书刊、爱心药箱、沙发桌椅、饮水机、充电宝等基础硬件设施,将“芝罘红港”作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站”、户外工作者的“休息站”、解决困难问题的“服务站”、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传递站”的功能充分展现,为基层党建工作增添新活力,为芝罘城市发展聚集正能量,为港城建设贡献力量的户外工作者们送去一份温暖。

  (供稿: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