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国医大师”工作站落户莱州

发布日期:18-12-18 17:3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日,“石学敏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18年针灸学术高峰论坛在莱州宾馆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先生,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烟台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包信勇,莱州市委书记于宁参加仪式。
 
  近年来,莱州市坚持把医疗卫生事业摆在民生工程突出位置,以打造“卫生强县”为目标,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同时,结合“招才引智”工作加大一流医疗人才引进,着力提高莱州医药事业核心竞争力。石学敏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莱州市引进高端人才和高层次智力资源有了新突破。
 
  揭牌仪式结束后,石学敏院士就“醒脑开窍针灸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进行专题授课,实地调研莱州市中医医院,并就中医传承创新、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
 
 
  此次成立的石学敏院士工作站是推动莱州中医行业形成老中青结合人才梯队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工作站将通过专科特色技术支持、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多位一体的举措,进一步提升莱州中医康复专业人才素质,促使临床与科研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从而培养高层次、实用型中医药人才,推进中医药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